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内蒙古>>

呼伦贝尔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去繁就简提质效 窗口服务暖人心

2018-01-09 16:53: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呼伦贝尔检验检疫局通关科立足本职,精准聚焦,借鉴经验,在工作中“去繁就简”,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用“心”擦亮服务窗口,真正将“提速、减负、增效”落到实处。

一、“提速”至“秒”。通关科全年大力推进“互联网+”业务改革,在充分利用中国电子检验检疫(e-CIQ)主干系统资源的基础上,继续推行无纸化,实现电子数据代替纸质单证、网上申报代替现场交单、系统布控代替人工审核;于11月启动“审单放行”,对于达到审单放行条件的报检批,不再进行现场查验和实验室检测,现“审单放行”318批货物;于12月全面开展“单一窗口”,实现报检、报关数据共享,现已有71批次货物通过“单一窗口”上报数据,至此该局出入境货物通关全方位进入秒速时代。12月平均通关放行时长 0.07 天,较今年年初压缩了约40%。

二、“减负”至“零”。呼伦贝尔辖区地域面积广阔,最远外贸企业所处的大杨树距呼伦贝尔局本部近500公里,坐火车要14小时以上,通关科为了更好地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减少企业来回窗口办事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积极打造签证“零等待、零见面、零收费”服务,从以往的“面对面”变为“键对键”,全方位减轻企业使用纸张、来回路费等费用,今年1-12月已通过无纸化快速签证服务为辖区外贸企业签发各类原产地证2623份,签发各类证单3700份,全年预计为企业减少交通住宿费用70余万元;同时推出了“5+2”工作制、24小时预约服务以及诚信服务“零距离”、公正执法“零障碍”、严格管理“零差错”的“三零”服务,“三零”服务的落实,得到了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近一年通关科向企业发放的服务满意度调查表显示,满意度达100%。

三、“增效”至“亿”。通关科立足“放管服”为外贸提速减负,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优化检验检疫流程、全面推行检验检疫无纸化报检等政策的实施,全年共为辖区企业减免各类费用逾百万元;抓好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利用,开展原产地签证“信用签证”和“一对一”重点帮扶工程,推动签证便利化改革,加大宣贯力度,提升自贸协定政策利用率。2017年,呼伦贝尔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进出口货物 3582批,货值 18.8亿元,全年共签发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940份,签证金额16.6亿元,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3890万元。(王丽君)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