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2017年天津口岸进境饲草货值达2.6亿美元

2018-01-05 15:38: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天津口岸共进境饲草3298批次,86.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了46.8 %和42.1%,货值更是达到2.6亿美元,同比增长32.8%。

据了解,天津口岸的进境饲草主要包括紫苜蓿草、燕麦草、梯牧草等,紫苜蓿草是奶牛等食草动物的重要优质饲草,被誉为“牧草之王”,进口量约占饲草总进口量的88.9%,主要来自于美国、加拿大、西班牙等国家;燕麦草是另一种优质牧草,进口量较2016年同期增长了一倍以上,进口量约占饲草总进口量的10.9%,全部来自于澳大利亚。梯牧草具有较高的有效纤维,是牛、骡、马的极好的饲料,进口量较少,全部来自于加拿大。

随着国内奶牛等食草动物养殖业日粮结构逐步由“秸秆+高精料”模式向先进的“优质饲草+低精料”模式的转变,饲草尤其是优质饲草的需求量逐年增加,而目前国内优质牧草无论产量和质量都远远不足,只能依靠进口,这也直接造成了饲草进口量的逐年增加。从价格方面来看,一方面,由于国际奶业的动荡,进口“大包粉”对国内奶业的冲击等原因,国内奶业持续低迷,这也倒逼着饲草供应商降低价格以适应市场。另一方面,近年来,我国政府推行的贸易便利化措施,也为饲草进口降低了成本。

天津检验检疫局多项举措把好进境饲草关,为饲草进口保驾护航。一是提高饲草通关速度,高效服务企业。为企业解答关于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办理的相关问题,对饲草的进境流程进行了优化,有效压缩饲草进境流程,降低现场查验比例,确保饲草通关及检验检疫效率。二是强化疫情检出,把好饲草进境检疫关。在按照双边协定规定做好进境饲草的现场检验检疫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质检总局安全风险监控计划落实监控要求,加强对转基因成分等高风险项目的抽查检测。三是宣传检验检疫政策,增强企业检验检疫意识。积极向进口企业宣传有关进境饲草的国家政策及各项检验检疫要求,提醒进口企业在与外方签订进口贸易合同时,务必遵守我国检验检疫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有效规避风险。(田晓军 潘超 霍祥云)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