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推行“单车认证模式”天津检验检疫助力进口车企发展

2018-01-04 14:55: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一批单车认证的本田金翼摩托车,经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检验合格后,顺利通关,进入国内市场。

拿到《进口机动车随车检验单》的进口企业难掩兴奋之情:“单车认证对我们企业来讲真的是好政策,丰富了进口货物种类,还满足了客户个性化购车需求,检验检疫局的便捷通关举措也为我们节省了时间、节约了成本。”

据了解,单车认证模式国家认监委为进一步深化机动车2017年国家认监委推出的一项新举措,旨在满足国内用户小批量特殊用途进口需求:对未获得CCC认证的,由认证中心采取逐台检测、辆辆发证的模式作为常规认证模式的补充。与常规认证模式相比,单车认证不仅简化了试验项目,而且取消了工厂审查,减少了认证环节,大大缩短了认证流程,在强化台台检测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CCC认证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科学的解决方案,有效满足了国家建设与各行各业对特殊车辆以及消费者对于小众定制化车型的实际需求。

为充分保证天津口岸单车认证模式有效实施,天津检验检验局首先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建立了联动协作工作机制,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前提下,确保认证与样品通关、法定检验各环节的相互协调统一;二是出台了单车认证检验检疫管理办法:确定通关流程,明确入境验证工作内容,规范了监督管理和不合格退运的工作要求;三是提高通关效率,确保获证车辆在检验检疫环节快速施检验放,最大程度上保证车辆通关及时、监管有效。

据统计,单车认证模式实施以来,天津检验检疫局共受理经单车认证进口的车辆248台,其中汽车91台,摩托车157台。(刘翼 薛凯萍 霍祥云)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