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天津口岸进口酒类连续两年量价齐升

2017-12-28 15:01: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截至12月15日,2017年天津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进口酒类6476批次,约12531万升,2.7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23.4%、9.8%、42.6%,已连续两年量价齐扬。

其中,葡萄酒占据半壁江山,共进口6310万升,占酒类进口总量的50.4%;啤酒以4503万升位居第二,占比35.9%;蒸馏酒份额最小,逾1700万升,占比13.6%。在进口金额上,葡萄酒占据绝对优势,进口额达到了2亿美元,占比71.9%;啤酒进口额为0.41亿美元,以14.7%的份额次之。蒸馏酒进口量最小但单价较高,以0.37亿美元的进口金额占据13.3%的进口份额。

葡萄酒进口来源国的前三甲为法国、澳大利亚、智利,与去年相比排名有所变化,三者进口量约占总进口量的70%。去年进口量位居前三的来源国是智利、法国、澳大利亚。法国葡萄酒重新占据进口量榜首说明旧世界葡萄酒国家仍然占据巨大优势。2017年法国葡萄酒进口量为2218万升,较去年同期大增45%,而智利则同比下降50%,降幅巨大。澳大利亚葡萄酒单价最高,均价为4.83美元/升,比法国葡萄酒单价高约58%。葡萄酒市场显现的另一个特点是不同口味不同类型的葡萄酒尤其是甜型葡萄酒进口量增加。甜型葡萄酒进口量160万升,同比大增70%。不同类型不同口味的葡萄酒进口量的增加说明大众消费已从追求国别开始向追求口味、个性转变。这是国内消费需求多样化、个性化的集中表现,也反映了进口葡萄酒市场格局的细分化趋势。

啤酒主要有黑啤、红啤、棕啤、黄啤、白啤之分,主要来源国有德国、比利时、荷兰、墨西哥、法国、韩国等。其中德国一家独大,进口量为3518万升,占据了78%的绝对市场份额。德国啤酒的统治地位越来越巩固。国外啤酒因其纯正的口感、独特的口味和亲民的价格正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欢迎,进口量连年增长。进口啤酒的酒精度普遍高于国产啤酒,中国传统一口闷的酒文化可能不适用于进口啤酒。

今年,天津检验检疫局推进无纸化工作改革和根据风险分析实行新的抽批规则,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加快了通关速度,促进了企业贸易便利化,真正践行了“检得出、放得快、服务好”的把关服务准则。天津检验检疫局通过严格审查单证内容、加大现场查验力度、认真核对中文标签并抽样送检来保证进口酒类产品的质量安全。(张磊 孙洪涛 )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