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2017年天津口岸进口乳制品34.2万吨

2017-12-25 17:14: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截至12月15日,2017年天津检验检疫局共进口乳制品34.2万吨、货值9.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33.2%和80.9%,全年呈现量价齐增的态势。

从原产国来看,新西兰依然是天津口岸进口乳制品的主要来源国,进口量占总进口量的50.6%,德国、美国、爱尔兰紧随其后。自2017年1月1日起,中澳自贸协定已进行第三次降税,乳制品进口的关税进一步降低,受此政策红利作用,自澳大利亚进口的乳制品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口量激增122.7%,也因此跃居天津口岸进口乳制品的第五位。

从产品种类来看,奶粉、乳清粉仍是天津口岸进口量最大的乳制品,消毒乳位列第三,奶油进口量同比增加124.7%,取代干酪上升至第四位。与去年同期相比,炼乳、发酵乳进口增长明显,其中发酵乳进口量实现翻倍,炼乳更是增长近20倍。同时,婴幼儿配方奶粉受配方注册政策等因素的影响,进口量下滑,同比减少38.8%,但进口金额却同比增加84.0%。

纵观全年,在经济回暖以及居民消费意愿增强的大背景下,天津口岸进口乳制品稳步升温。与此同时,全球主要产奶和原奶出口国都在减产,作为主产国的美国、欧盟、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奶牛总存栏量也在下降,加上作为天津口岸进口乳制品最大原产国的新西兰,近两年受自然灾害影响较大,去年的地震和今年4月份的飓风,对2017年的产奶造成一定的影响,进口乳制品的价格也受到波及,导致进口金额的上涨幅度要高于进口量的增长幅度。

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挑选进口乳制品时一定要仔细核查包装,中文标签及内容,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重要信息;对于一些市场上不常见国家的产品,可登陆国家质检总局的网站,查询其是否取得了向我国出口乳制品的许可;如果是有机产品,则还需要查看产品是否有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标志,同时查询17位有机码。必要时可要求经销商提供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霍祥云)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