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长兴“三维度”聚焦品质打造“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2017-12-18 09:51: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今年以来,长兴县积极开展“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全面践行“质量,让长兴更美好”的城市质量精神,通过完善大质量工作机制,深入实施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大力提升该县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聚力共创共建,提升创建参与度。成立以县长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制定《长兴县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实施方案》,并制定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创建子方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设立质量发展专项资金1000多万元用于提升质量发展水平;并将质量工作纳入县对部门、乡镇(街道、园区)年度绩效考核体系中。同时,召开了全县质量工作会议暨“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动员大会;组织开展了“专家质量管理诊断入企行”服务活动、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等各项质量月活动;依托“长兴质量”微信公众号、宣传短信、公益宣传片、户外广告等多种载体,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形成“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今年,共有26家企业参与了质量管理创新、质量赶超和质量管理孵化基地建设,带动了周边200多家企业参与质量管理提升。天能、超威、诺力等3家企业申报省政府质量奖;天能能源等4家企业申报市政府质量奖、19家企业申报县政府质量奖。

聚力品质效益,提升创建有效度。开展标准提档,提升县域企业在行业中的话语权。今年,为主制定国家标准2项、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7项。积极开展“标准化+”行动和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等专题活动。天能、超威获得“浙江制造”品牌认证;诺力机械的“蓄电池托盘搬运车”浙江制造标准已发布。此外,鼓励企业争创国家“鲁班奖”、省“钱江杯”等创优创杯,促进工程质量全面提升。同时,持续深化“五水共治”、加大治气力度、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提升该县环境质量水平;并加强大气环境检测、环境噪声监测等六大块监测内容,加大在线监控平台日常巡检,完成重点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及时反映全县环境质量状况。目前,该县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聚力质量基础,提升创建持久度。今年以来,该局先后为企业服务检测3100批次,帮扶企业726家,引导服务企业参与国家标准制修订32项,行业标准制修订35项。检测中心先后获得全国“基层技术机构能力建设示范单位”、全省“科技进步创新服务先进单位”和“十佳示范实验室”等多个荣誉称号,“长兴检测”获评浙江区域名牌和湖州服务名牌两块“名牌”。同时,实行“三随机、五公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制度,对抽查结果进行公开,重点对热水器、电动车充电等行业开展了市场反溯监督抽查。此外,深入开展了“长兴工匠”评选,评选出了第二届“长兴工匠”50名,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为县域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核心动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