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东乌检验检疫局深化备案监管改革促进企业质效协同提升

2017-12-17 09:02: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东乌检验检疫局以促进地方特色产品出口、助力经济增长为导向,探索对辖区内出口食品企业实施“3+1”备案监管模式,即实行备案监管、认证监管、年度监管“三合一”管理,促进企业质量和效益协同提升。

实施联动监管,叠加监管效能。围绕出口食品企业的生产流程与质量过程,深入研究多层次监管的针对性与契合性,通过备案监管过程,将HACCP认证有效性监管与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监管相融合。检查前,全面掌握企业的各项信息情况和备案资料,并根据企业往年的检查情况进行风险分析,制定监管计划;检查中,据评审员的专业特点将检查任务合理分工,评审员有针对性的实施检查,进行综合风险评估;检查后,与企业负责人、生产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直接沟通,帮助企业理顺管理过程,完善管理质量。

实行集约监管,加强监管成效。实施联动化监管,将企业的多个质量生产过程和质量管理层次放在一个监管框架内,进行评价评估,通过多角度考核关键控制点和关键岗位人员,有效验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的系运行情况和认证依据标准符合情况。在监管过程中,相关检查项目都通过表单进行了针对性和相关性的评价设置,以便企业各个层级的管理者与生产者能够上下一致,做到问题立行立改,风险隐患不遗留、不遗漏,解决监管形式化,整改走过场的问题。

转变工作理念,注重宏观管控。按照“放管服”要求,不做企业的“技术员”和“检验员”,以备案监管为契机,引导企业发展中高端市场,走质高价优的经营路线,按照借位营销理论,促进企业借助优势原产地政策优势,拓展海外市场,加强品牌建设;积极融入“三同”工程,扩大国内市场,提升品牌价值,支持企业借助第三方认证,增强市场信誉,提高品牌质量。通过质量提升与市场分析会,充分发挥检验检疫的职能优势,为企业解构市场发展态势,推动质量效益双提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