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山西省>>

侯马检验检疫局以信用管理助外贸便利化

2017-12-05 16:19: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起,侯马检验检疫局全面启动审单放行模式。该模式是在大幅降低抽批比例的基础上,对企业信用情况、货物风险等级、产品质量状况等进行科学、动态的综合评估后,实施的一种高效快速的检验检疫通关放行模式。新模式启用后,只有信用等级为B级及以上企业才能享受到这项改革红利;对于质量安全水平不稳定、产品风险等级高、信用C级及以下的收/发货人,检验检疫部门将动态调整抽批比例,最高可至100%。对连续抽批质量安全水平稳定或风险等级降低的货物,以及检验检疫信用A级及以上的收发货人或报检人,经风险评估可降低抽批比例,直至最低比例。

侯马局针对进出口企业的信用状况共设置A/B/C/D四个信用等级,以检验检疫全国信用管理系统中信用记录为依据,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对企业信用等级B及以上企业给予积极鼓励引导,优先推荐商品分类管理、绿色通道等措施,实施无纸化报检、无纸化通关、出入境审单放行、原产地企业无纸化备案与申报等优惠政策,以信用管理助力对外贸易便利化、健康化发展。

今年1-11月,侯马局辖区B级以上的进出口自理报检企业及代理报检企业共计25家,占今年以来侯马局办理业务企业总数90%以上,这意味着绝大多数企业都可享受审单放行带来的通关便利服务。11月,侯马局实施审单放行批次占全部报检批次的92%,检验检疫流程时长相比10月份缩减70%以上。(张泽政)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