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宁波推进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采访行之五

2017-12-01 14:1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做最有“国际范”的“浙江制造” 开拓智能水务新时代

宁波推进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采访行之五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曹吉根)对于宁波东海集团而言,2017年是连战连捷的一年,不仅取得了首个“浙江制造”海外工厂认证,获得了品字标“浙江制造”与法国BV双标证书,还在国际最顶级的欧洲招标中以绝对的高分中标,击败了所有参与竞标的国际顶尖计量仪表企业。东海集团向国际市场的成功迈进,作为“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工作的一大收获,为“浙江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走进东海集团的总部,会使人相信智能水务的时代正在到来。在展厅的一面显示屏上,讲解人员向记者演示了东海集团智能水网自动化计量管理系统的监控界面,纵横交错的路网上遍布着密集的监测节点,当点选任意节点时,对应水表的各项参数便会清晰地呈现在监控者面前。“通过加入智能模块,让每只水表都接入监控系统,就能更及时便捷地读取水表数据,再也不需要挨家挨户地抄表了。”东海集团总经理袁霞萍介绍说。

  带有智能模块的容积式水表是东海集团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的产品之一,相比起过去的传统水表,不仅引入即插即用的模块化智能网络通信功能,在产品性能方面也有大幅度的提高。通过改良容积结构、改善密封性能、提升精度,水表量程从过去标准的40倍提高至160倍;通过研发和采用更优质的材料,优化制造工艺,产品寿命更是提高到了普通水表的3倍。

  优良的产品品质及多年探索市场的努力帮助东海集团获得了国际层面的认可。当BV国际检验集团为东海集团比利时工厂进行评审时,评审组组长江野泉先生表示:“评审过程中,我们见证了东海集团优秀的自主创新能力,感受到了先进的工厂管理模式。可以说,‘浙江制造’认证体系让中国产品再一次进入了世界发达国家的视野。”

  产品上的自主创新成就并非一日之功。东海研发中心主任介绍,为了支撑产品研发生产,东海集团成立了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引进了一套全集成实验检测设备,并为智能化模块添置线路板制造与焊接生产线,实现了线路板的自动生产焊接。在常规部件生产上,用新设备替代老式设备,实现了所有零件的自主制造与精确检验。检验车间负责人介绍:“老式设备在实操之前,需要对工人进行3个月到半年的培训。采用新设备后,工人只需学习两天即可上手操作。依靠新设备每秒2000张的高速追踪摄像,检测不确定度从千分之二降低到了万分之五,效率提升了6到8倍。”

  东海集团的前身是1973年成立的林村五金塑料加工厂,1983年更名为宁波东海仪表厂。作为一家以目标为导向的老企业,东海时刻关注产品品质,通过不断提升产品研发能力,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最终发展成为引领行业进步、比肩国际水准的智慧城市公共产品服务大集团。下一步,东海的智能计量系统产品还将迎来全面的更新换代。在接入国际市场后,东海决心以“浙江制造”接轨欧盟标准研发新型智能计量仪表,全面提升水、气、热计量仪表的技术和质量水平,继续坚持创新引领、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发挥高品质产品和先进管理理念优势,打造好“浙江制造”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