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等多部门举办质量提升、标准惠民活动

2017-11-28 16:23: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标签连接中国 服务千县万企”走进丹东市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等多部门举办质量提升、标准惠民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支持辽宁经济发展,2017年11月21—22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携手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辽宁省标准化研究院、丹东市政协等单位在丹东市举办了“标签连接中国·服务千县万企——互联网+中小企业条码标识应用推广公益活动”。

  该活动以质量提升、标准惠民、服务丹东、支持发展为宗旨,充分发挥统一编码及自动识别技术在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和对外贸易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丹东地区对标准化编码等标签标识的认知度、使用率,促进企业标签标识应用整体水平提升,服务智慧城市建设。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党委书记罗方平,丹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林士宽,丹东市政协副主席王静,辽宁省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张春野,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唐成,丹东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王世东,丹东市工商联主席时燕等出席活动。丹东地区近200名政协委员所在企业、工商联会员企业的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党委书记罗方平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质量强国建设和标准化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是做好质量和标准化工作的根本遵循。GS1统一编码标识是一项通用的国际标准体系,是产品进入全球市场互联共享的唯一“身份证”。编码与标识是物联网和互联网发展的基础,也是大数据产业和智慧城市运行的基础。在经济全球化智慧化发展的时代,物品流通已离不开标签标识,基于自动数据采集技术的电子商务、产品溯源、供应链管理和智慧城市建设等成为一种软实力,更是国际化发展趋势。普及编码与标识,让更多的中小企业采用符合国家标准、国际规范的编码与标识,有利于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促进经济转型发展。他充分肯定与丹东市政协共同举办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认为本次活动一方面是丹东市落实辽宁省质量大会精神、落实质量强省战略和标准化战略、落实省政府推进品牌提升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丹东市政协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参与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有力抓手。另一方面是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落实国家质检总局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支持辽宁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质检总局支树平局长在辽宁省质量大会上表示要一如既往地支持辽宁质量发展,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助力辽宁打造东北质量标杆、建设全国质量高地。作为质检部门的重要一员,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愿意发挥技术优势,认真履行服务我国产品质量提升职能,为辽宁省和丹东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质量强省、强市战略勇当先锋,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通过在丹东市开展“标签链接中国·服务千县万企”活动和建立试点合作,能够早日取得丰硕成果,并不断总结出有益的经验,形成可复制的模式,将丹东打造成全国开展此项活动的标杆。

  丹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林士宽在致辞中向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表示感谢。他说,“标签链接中国·服务千县万企”活动宣传丹东、服务丹东,给全市质量、标准化、品牌事业的发展带来机遇,给市政协委员所在企业、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带来机遇,有利于提高企业对符合国家标准、国际规范的GS1统一编码的认知度、使用率,更好地适应大数据、物联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需要,满足企业对标签标识的需求,给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对提高丹东市产品溯源、信息化建设水平,推动丹东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辽宁省标准化研究院张春野副院长代表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等协办支持单位表示,将积极配合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为丹东地区的试点服好务,提升“丹东制造”产品安全水平,带动各方参与的积极性,促进形成市场高效运行、有利于企业做大做强、各参与方得到实惠的“GS1统一编码标识+国家食品(产品)安全追溯+品质品牌”的产业示范体系,推动丹东智慧城市建设乃至推动辽宁经济发展。

  会上,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与丹东市政协签署了《全面采用GS1标准,实施食品(产品)安全追溯战略合作协议书》。辽宁光华酿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可心代表参加活动的企业,向辽宁中小企业发出了倡议,号召企业“自觉采用统一编码标识,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使用符合国家标准、国际规范的标签标识体系,提升信息化水平,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发展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来自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的专家,以及协办此项活动的农业部农业信息技术创新中心、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食品发酵标准化中心、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农业标准化与监测中心(安徽)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就相关标准、技术解决方案、产品溯源、食品安全监督检验、多领域的应用案例和智慧城市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培训介绍。

  据悉,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隶属于国家质检总局,代表中国加入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是国务院唯一授权统一组织、协调、管理我国商品条码、物品编码及自动识别技术的专门机构,负责推广国际通用、开放、跨行业的全球统一编码标识系统和供应链管理标准,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平台和标准化解决方案。30年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已发展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特别是近年来推动GS1统一编码标识在零售、服装、建材、医疗卫生、食品农产品安全、物流供应链和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进行了广泛应用,并和阿里巴巴、京东等在电子商务、移动端应用进行了深入合作。

  本次活动是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继在北京、上海、江苏等地举办区域性推广培训取得成功后,在东北老工业基地开展的第一场活动。由于活动内容详实,既有权威的政策解读,又有国际、国家标准的讲解,还有溯源等成功案例的分享,以及区域性的试点合作协议签约,同时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还为参与试点的企业提供“国家食品(产品)安全追溯平台”的对接服务等,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培训推广活动举办期间,罗方平书记、唐成副秘书长与丹市政协主席李建潮进行了工作交流,李建潮对举办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希望能做好试点,将好的方案落实到丹东特色产业比较集中的县区,为企业和基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