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检验检疫局原产地重点帮扶成效显著

2017-11-05 16:4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该局深挖原产地证“纸黄金”潜力,深入重点企业,精准施策,对口帮扶,检企形成合力,助力内蒙古企业走向世界。

统一思想,加强领导。依托原产地签证,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制定《2017年“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重点企业帮扶计划”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要求以及具体的时间节点和工作方式。

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在超额完成总局任务基础上,又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分支机构帮扶重点企业,全系统重点帮扶企业近40家。专人定期走访企业,摸清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真实需求,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精准推送优惠政策。

便企服务,提效减负。全面实施原产地签证备案无纸化,实现了原产地签证全国“一体化”,从根本上解决了内蒙古地域辽阔偏远地区交通不便申领证书费时耗力的实际问题。积极推行电子签章、企业端制证、网上审签等便利化签证措施,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促进了企业扩大出口。

大力宣传,普及政策。重视宣传,与自治区商务厅、进出口企业协会建立了合作机制,定期向全区企业人员普及原产地知识。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发布原产地规则和申领事宜,指导申领人员正确办理。一对一开展上门宣讲,解决实际问题,规范证书质量,形成帮扶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通过精准帮扶,企业主动利用意识增强,原产地助力民族产品走向世界取得实效。目前,新增备案企业 76家。1-9月,原产地证签证量增加11.75%。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