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念好“三字经”打好“通关牌”

2017-10-20 22:37: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着力念好“放、管、服”三字经,打好“通关便利化”牌,综合施策,确保检验检疫工作提速增效,努力营造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口岸通关环境。

做好“放”字,聚焦主责主业。一是抓住关键节点,缩短流程时限。取消e-CIQ系统中进口马肉检验没有设置的检测项目,成本降低同时通关效率提高30%。1-8月,口岸共进口马肉9000吨,同比增长600%。对市场采购出口货物施行“双随机”布控查验模式,查验率降低至2.5%。二是突出能力建设,提高工作效率。与高校合作开展制标和科研项目,在进境马匹和油菜籽中首次检出或截获多种检疫性传染病和有害生物,参加能力验证和外部培训实验室自检率达90%。夯实工作质量基础,上半年绩效考核成绩同比提高22%。

强化“管”字,保障安全。一是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复制市场采购“南沙模式”,开展风险评估和分类,完善追溯体系,实行信用管理。加强风险因子监测采集,加大对蒙古国疫情信息收集研判,提高风险防控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创新风险防控模式。承办“中蒙鼠疫跨境联合演练”,首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疫情防线前移。

优化“服”字,提质增效。一是搭建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整合8家单位检验检测资源,打造公共服务平台,与230余家协会、企业签订服务协议,实现对9大类产品1510个项目的检测;累计发布各类信息824条、免费提供国内外标准查询1015次,接受信息咨询197次,免收法定检测费用683万元,减免企业委托检测费7万余元,通过普惠性服务为企业节省质量成本600多万元。二是运用信息化手段。自主研发应用“智检平台”,通检速度提升约40%。启用无纸化系统,覆盖率超过90%。三是加强口岸协作配合。公路口岸旅检通道全部实现“场地共享、设备共用、查验协作、依法处置”和“一机一台双屏”的查验新模式,在全国陆路口岸中率先对国际列车实施电讯检疫。中欧班列口岸验放速度50%以上,1-8月累计验放289列,同比增长228%。四是加强与蒙古国对口部门交流合作。推动实现“信息互换、结果互认、执法互助”。目前已交换各类信息186条,双方互认的项目66项,互认的商品范围扩大至18项,实现了相关产品“一个标准、一张证书、区域通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