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满洲里检验检疫局严格把关提升出口果蔬质量

2017-10-20 22:2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满洲里检验检疫局积极开展具有质检特色的“质量月”系列活动,对“一带一路”国家的主要出口果蔬质量进行了专项检查。

抓主要业务,锁定出口果蔬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满洲里口岸果蔬出口量比较大,2016年经满洲里口岸出口到俄罗斯的果蔬共计25013批,30.37万吨,货值2.1亿美元。满洲里局对出口量比较大的29家企业进行了深入细致全面的大检查,检查企业生产管理制度和内部质量控制体系是否健全,各项质量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将不诚信的出口企业纳入不诚信名单。自2016年至今,发生俄罗斯退运满洲里口岸出口果蔬事件9起,3起是由于货物运输包装标记与唛头不符合要求被退运,另外2起是由于在出口水果中检出活虫被退运,其余4起退运事件,俄方至今没有给出具体原因。为此,满洲里局组织专业人员对2017年涉及俄罗斯退运事件的企业进行针对性重点检查,切实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抓科学管理,不断提高检验检疫工作水平。针对果蔬中检出活虫事件,一方面对企业加强质量管理,组织专家仔细研究生产工艺,找出提升质量的关键节点,改善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另一方面加强抽检力度,针对夏季伏果带虫率高的情况,对出口油桃、毛桃、苹果、梨、李子等水果加大抽检频率,尽可能避免因为检疫问题而退运。

抓质量提升,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积极组织人员编译俄蒙资讯,收集俄蒙和欧亚经济联盟检验检疫方面信息,及时召开检企座谈会或通过官网发布信息,组织人员研究新问题,找到破解办法;利用“中俄满洲里-外贝加尔边疆区区域联络定期会晤机制”平台,向俄方交涉出口果蔬退运问题;结合口岸出口水果形势的变化,及时调整检验检疫监管模式。以控制一个过程、抓好两个环节、完善三项体系为手段,由传统的监控产品转变为监督企业为主,由不合格假定转变为合格评定程序,重点加强对出口产品的事中和事后监管;建立健全辖区内出口果蔬备案加工企业的产品质量追溯体系,自检自控体系、诚信管理体系;对注册出口企业进行分级分类管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