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乌兰察布检验检疫局利用自贸协定助力辖区企业实现优进优出

2017-10-20 22:29: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目前,我国已签署了15个自贸协定,涉及23个国家和地区,自贸区原产地利用前景广阔。乌兰察布检验检疫局立足自身职能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辖区自贸协定利用率,助力更多企业将自贸区政策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2017年前三季度,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516份,签证金额1051.8万美元,同比签证批次增长47.4%。其中中-韩产地证书签证批次同比增长101.9%、中-东产地证书签证批次同比增长15.2%,一般产地证书签证批次同比增长86.4%,共计为企业减免关税约52.6万美元。

广泛化宣传。通过大厅公告栏第一时间发布政策动态、发放宣传资料、上门走访、电话回访、免费培训、微信平台等新媒体手段,宣传推广原产地优惠政策,有效激发了企业申请原产地证书的积极性,同时帮助企业了解自由贸易区优惠政策的知识、申报要求及申报手续,提前给予政策解读,提醒企业及时申报,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外贸服务举措和优惠政策。

便利化服务。今年在辖区推行原产地无纸化签证模式,原产地申领企业从备案、证书申请到货物调查等各个环节均可在网上办理,轻松实现“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的“数据代跑腿”模式。同时积极参与地方的“多证合一”和“单一窗口”改革。推广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这一免费的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功能齐全、操作简便不受地域和时间限制的免费申报通道。一系列的便利条件有效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精准化帮扶。积极推进质检总局“千企帮服”计划,建立原产地签证重点企业常态化帮扶机制,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2015年底中韩、中澳原产地证书正式落地开签,乌兰察布局签证人员及时深入企业,帮助企业加强对新规则的理解和运用,增强签证意识,提高签证质量,对平时签证过程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详细地分析解答,使签证符合自贸区原产地规则。今年前三季度,中韩、107批,同比增长101.9%,企业充分享受了出口红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