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检验检疫局提醒:印度玩具新规或造成重大影响

2017-10-20 21:59: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今年9月1日,印度商业和工业部对外贸易总局发布了DGFT第26/2015-2020号通知,该通告旨在修改2017印度贸易分类协调系统中的玩具进口管理政策。据悉,新规主要涉及两项重大修改,对我国玩具出口企业造成较大影响。

货物必须随附合格证书。证明产品符合印度国家玩具标准清单对应的条款要求,包括印度玩具安全标准IS:9873 第1、2、3、4、7、9部分以及IS:15644玩具的电安全等要求;货物必须随附由制造商出具的符合性声明。该声明必须标明已提交代表性样品到印度国家测试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委员会(NABL)认可的独立实验室进行测试且结果符合印度标准,该声明仅对证书中注明的生产期限内的玩具有效。

根据修订前的进口规定,出口印度的玩具产品只需要满足美国标准(ASTM F963)、国际标准(ISO 8124)、印度标准(IS 9873)或欧盟标准(EN 71)中的任意一项即可。同时,检测报告也可以由各国获得ILAC-MRA(国际实验室认证大会-国际间互认协议)认可的独立实验室检验出具。据了解,由于美国标准和欧盟标准的国际认可度高,而印度标准企业知晓度较低且具备条件的检测机构较少,通常情况下,玩具出口企业都会选择按照美国或欧盟标准检测,上述新规实施后,大部分出口印度的玩具企业将因无法提供符合新规要求的检测报告而遭遇出口难和清关难等困境。据业内企业和检测机构反映,目前国内还没有机构可出具印度国家测试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委员会认可的检测报告,今后企业只能通过中介或印度进口商等途径送样至印度国内检测,不仅程序更加繁琐,出货周期延长,也必将大大增加出口企业的贸易风险。

为此,河北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一是要密切关注新政策的内容和实施进度,及时与国外进口商进行联系,确保信息渠道的畅通。二是加强与检验检疫部门及相关行业协会的沟通,及时将此事对相关企业造成的影响通报检验检疫部门及行业协会。三是涉及对印出口贸易,要注意对客户的甄别,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