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石家庄维生素C出口量减价增

2017-10-20 21:59: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今年前3季度,河北检验检疫局内陆港办事处共检验出口维生素C类产品2103批、2.9万吨、货值1.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批次与重量均减少12.9%,全球市场份额由32%降至23%。在出口量及市场占有率持续下降的情况下,货值和单价则大幅增长,其中货值增长53.4%,均价由3.3美元/千克增至5.8美元/千克,增幅为76%。在生产成本未明显增长的情况下,利润大幅增长,总体呈现量减价增的态势,出口形势忧喜参半。

石家庄出口维生素C量减价增的原因:一是近年来维生素C市场持续低迷,供大于求,价格持续低位运行,远低于合理价格区间,部分生产企业相继关停,逐渐导致供求关系逆转,价格回升;二是2016年4季度以来,环保政策持续发力,全国主要生产企业产量受到限制,另外因2017年夏季各大生产企业进行停产检修,增加环保设施等各种因素导致产量进一步走低,供货紧张促使价格上涨;三是目前全球市场普遍认为环保政策在今年冬季会进一步收紧,主要生产企业也可能受到影响,各大采购商因担心货源而加紧备货,预期市场价格还会普遍走高,进一步促进价格上涨;四是价格快速上涨导致一些生产规模较小的企业盲目扩张,以较低的价格抢占市场份额,导致石家庄辖区市场份额减少。

石家庄内陆港办事处始终密切关注出口维生素C行业发展态势,引导辖区企业利用好目前价格上涨的利好局面,同时采取多项措施,有效应对市场份额的持续下滑。一是全面提高检验检疫工作效率。通过风险监控、信用管理、采信第三方等多种方式降低检验频次,对工作流程进行再造和优化,加快内部流转,全力压缩通关放行时长。二是加大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力度。开展维生素C行业专项技贸措施调查,与企业共建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平台,及时向企业宣传、解读国内外相关政策法规和预警信息,指导企业开辟新的国际市场。三是帮扶企业应对国外各类检查。截止九月底,在内陆港办的指导和帮助下,辖区内维生素C类产品出口生产企业顺利通过国外各类检查30余次,其中,国外官方检查2次,全部顺利通过,为企业顺利出口奠定良好的基础。四是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敦促辖区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水平提升,引导产业向健康、环保方向发展,推广使用国外先进质量管理体系和方法,从根本上提高企业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