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质检系统干部群众积极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大会直播

2017-10-19 10:5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迈向更加壮丽的新时代

质检总局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侧记 

10月18日上午9时,北京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里,金色的党徽与鲜艳的红旗相映生辉,繁星般的华灯光彩绽放。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前进的中国,意气风发;振奋的人民,斗志昂扬。

质检总局办公楼5层报告厅座无虚席,质检总局领导和4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正在电视大屏幕前聚精会神地收看开幕会电视直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宏伟的人民大会堂,通过电视和广播,这声音传到祖国的大江南北,传到质检总局办公楼5层报告厅,传进每个质检人的心中。收看现场,不少人拿出手机对着大屏幕拍照,还有不少人在笔记本上做着记录。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质量”,给人鼓舞,令人振奋。台上台下、会内会外,一种激情在迸发,一种力量在升腾。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总书记在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质检人的初心就是牢记质量发展使命,坚持实干兴邦,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为提高供给质量、建设质量强国做出不可替代的历史性贡献。”质检总局信息中心办公室魏颖昊说出了自己的感慨。

“总书记指出,我国社会当前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充分、不平衡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新判断说明,现在民生的需求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基本需求,而是转向追求更美好生活的需要。产品质量也应从基本功能的满足,转向更高水平、更高标准。作为一名标准化工作者,我们必须针对食品、消费品、医疗健康等领域的更高民生要求,提高标准水平,促进产品质量提升,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成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国家标准委食品处于茜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同样深受鼓舞的还有国家认监委实验室部监督处郭栋,“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觉无比振奋。报告强调我们要建设质量第一、效率第一的创新型强国,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可谓任重道远。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更加开放、创新、务实的理念指导业务管理工作,保障检验检测行业质量,让科学、公正、准确的数据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质量服务基石。”

“作为一名质检人,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党中央将质量提升到战略的高度,我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质量建设中奋发有为;同时,我也深感责任重大,质量变革迫在眉睫,让我们砥砺前行,把质检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为建设质量强国保驾护航。”总局计财司李建涛踌躇满志。

“我们要激发全社会的创造力和发展活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这是党的承诺,更是亿万人民的心声。如潮的掌声在人民大会堂响起,经久不息。掌声里,豪情万丈;掌声里,人心凝聚;掌声里,扬帆起航……(贺 红 本报记者 杨 蕾)

检验检疫系统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实况直播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检验检疫系统干部职工,在坚守岗位的同时,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天津检验检疫局机关260多名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进一步明确“效能、务实、廉洁”工作目标和“责任、风险、荣誉”工作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抓好质量提升、努力提高通关效率,全力服务质量强国战略、区域协调发展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质量支撑、贡献质检力量。

上海检验检疫局为确保全体干部职工都能及时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专门安排了大会议室、联动指挥中心等4处公共活动场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上海局外高桥保税区办事处的干部职工表示:“作为一名检验检疫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用手中的蓝盾守卫国门安全,守卫人民幸福。立足于上海自贸区这片特殊的监管区域,我们检验检疫人要坚持原则,强化责任意识,牢记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是担当,不断创新,砥砺前行,接续奋斗!”

浙江检验检疫局的青年党员们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后十分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奋战在检验检疫一线的青年党员,将会全程参与‘两个一百年’的奋斗过程,我们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学习、增强素质、提升能力、开拓进取,力争在检验检疫事业中人生出彩,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广东检验检疫局口岸一线的党员干部利用工作间隙,通过手机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后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作为新时代的检验检疫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全力推动广东检验检疫事业实现新发展。

新疆检验检疫局各分支机构在保证业务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也分别组织干部职工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在全国海拔最高的口岸——新疆红其拉甫口岸,新疆局红其拉甫办事处干部职工感到信心倍增。大家纷纷表示,口岸海拔高,工作标准要更高,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发扬“四特精神”,在高原把好关服好务。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新疆阿勒泰检验检疫局,大家表示,将进一步践行党中央治疆方略,像珍视自己眼睛一样维护民族团结,当好国门卫士。(记者 张 培)

质监系统干部群众积极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大会直播

河北

10月18日上午,河北省质监局组织系统全体人员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

为确保收视效果,河北省质监局机关和各直属支部在职党员干部基本全部采取了集中收看后讨论的方式进行。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机关会议室进行收看;省局13个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在各单位集中收看;一线检测人员在工作现场采取广播、电视等方式收听收看;离退休老干部分别在家或各单位老干部活动室进行收看。据统计,质监局22个单位2300余人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直播结束后,河北省质监局党组立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并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及时从网上下载了报告文本,对照报告主要内容,结合会前学习的《人民日报》有关社论,开展体会交流发言。

报告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回顾5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展望未来,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建强质监队伍、强化质量供给、推动质量强省,以实际行动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

贵州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开幕。贵州省质监局以局机关设立主会场、6个直属单位设立分会场的形式组织集中收看,全局62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

为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贵州省质监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集中收看工作。16日,发出《中共贵州省质监局党组关于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的通知》,要求各支部把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行部署和落实,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

18日上午8时30分,该局机关、稽查局、纤检局、标准化院18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早早来到集中收看主会场,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大会开幕。9时整,大会正式开幕。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并不时记录。贵州省计量院、质检院等6个直属单位的44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也在分会场进行了集中收看。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回顾了我们党90多年的光辉历程,客观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成就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又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还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了战略部署。报告科学全面,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在报告中向全党全国发出建设质量强国的号召,明确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聆听完总书记的报告,贵州省质监局党员干部职工激动不已,纷纷表示,总书记的报告为建设质量强国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增强了大家做好质量工作、促进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将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激发活力,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实绩,推动全省质量发展,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实现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

河南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河南省质监局认真组织省局机关、直属各二级机构的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当日上午,河南省质监局机关、直属各二级机构近700余名党员干部分别在各自单位的会议室、值班室、行政服务大厅、检验检测工作岗位,通过广播、电视、电脑等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

在省局机关收看现场,河南省质监局要求全省质监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特别是报告所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和新要求,确保学深、学细、学实。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质量和效益及推进质量强国战略的深刻论述,持续深化质监改革,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监管,不断提升质量工作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

“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建设质量强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陕西省质监局干部职工在集体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实况的同时,总书记这一句句打动并温暖人心的话语,也都记在了他们的笔记中。

认真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是陕西省质监局党组的重要工作安排。通知提前发到了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同时安排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全力做好网络维护工作。

10月18日上午不到8时30分,大家已经陆续走进了会场,而且很多同志都拿着本和笔。

“不仅要看、要听,还要做好笔记,把印象深的话语、把与自己职能工作联系紧密的话语记下来。一是要明确国家的战略定位,二是要知道自己工作的方向。边听、边记录的同志们这样告诉记者。

据悉,陕西省质监局的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系列活动也将同步进行。

山西

10月18日上午,山西省质监局积极组织干部群众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省局各直属单位也分别组织集中收看。

收看现场,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认真盯着屏幕,聚精会神地听着报告,还不时在笔记本上记着重点。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按照山西省质量大会的要求,全面建设质量强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推进山西经济转型发展贡献力量。(本组稿件由孙海龙 余洪恩 本报记者王 越 刘 艳 孙中杰 王 梅 秦海峰采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