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一纸证书省去100余万美元,企业叫好

2017-10-11 16:10: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北京朝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接待了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的到访,围绕着企业享受“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千企帮扶计划”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一纸证书,累计减免进口关税127.5万美元,一时之间成了佳话。

“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千企帮扶计划”是今年全国质检系统为贯彻落实“优进优出”及“走出去”战略部署,依托原产地签证,对重点企业实施精准帮扶,而开展的一项重大活动。此活动旨在将自贸协定政策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帮助和支持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促进企业做强、做优。

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产和销售显示器、液晶电视显示屏、模组及相关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集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是2017年被北京朝阳检验检疫局列入优进优出、千企帮扶的企业。该公司2016年出口办理原产地证书的数量并不是很多,与出口量差异较大。

对此,检验检疫人员主动与该公司联系,通过电话、面谈等方式了解到其出口产品-液晶显示屏主要销往韩国,可以办理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企业反映外方并没有要求每一批货物都提供原产地证书,所以申请数量不多。检验检疫人员为企业详细讲解了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在减免进口关税中的决定作用,并查询到其产品出口到韩国,一般税率为8%,如办理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则税率可降为4%。在检验检疫部门的帮助下,该企业在2017年为出口韩国的产品办理了中韩、亚太两种原产地证书。

经统计,在出口量持平的情况下,2017年1-9月,该公司共申请各类原产地证书共计91份,签证金额4108万美元,累计为该企业减免进口关税127.5万美元,而去年同期该企业仅仅享受了7.9万美元的关税优惠,实实在在为企业多节约了近100万美元的关税。这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帮扶的效果。

开展“千企帮扶计划”是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促进检验检疫部门更好地发挥服务协调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深化放管服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北京朝阳检验检疫局共通过这种方式帮扶重点企业6家,深受企业好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