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充检验检疫局积极服务地方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

2017-10-05 08:01: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南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四川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发布《关于2016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结果的通报》,南充市在2016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按照《南充市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南充检验检疫局为南充市考核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四川检验检疫局对地方进口粮食安全考核的初评。2016年,南充检验检疫局积极协助、配合南充市做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各项工作的落实,全程参加南充市2016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实地考核,助力南充市在“加强进口粮食质量安全把关”指标获得2分满分。

南充检验检疫局三项措施支持南充市落实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一是抓好督导。将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列为专项工作,主动与地方牵头部门对接,确保工作零障碍。利用考核组成员单位的优势,向牵头部门印发《关于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做好进口粮食质量安全把关工作函》,明确工作机制与考核重点,确保进口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到位。二是加强指导。召开多次业务专题会,部署落实“进口粮食安全”的管理,指定专人负责对南充市涉及的进口粮食检验检疫业务进行指导,推动进境粮谷的规范管理。2016年全市完成进口粮食检验检疫监管4批,8165吨,未发生任何进口粮食质量安全问题。三是严格考核。按照考核工作要求,严格开展了对进口粮安全工作的考核初评,指导有关部门及时向四川检验检疫局提交了汇总报告及评分情况,安排专人全力配合粮食安全落实情况的实地检查,圆满完成对南充市“进口粮食质量安全”项目的考核。

2017年,南充检验检疫局将继续按照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持续用力,加强对各县市区此项工作的指导及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进口粮食质量安全督导,确保粮食安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