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攀枝花检验检疫局四举措推动建成凉山州首个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7-10-05 08:01: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攀枝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9月15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7年74号公告,批准全国78个新申报示范区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凉山州金阳县名列其中,成为目前凉山彝族自治州第一个国家级示范区。

在推进金阳县实施精准扶贫、产业脱贫,助力农业供给质量提升工作中,检验检疫部门科学施策、精准发力,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国家级示范区建设目标如期实现。一是聚集合力强化保障。有效集成州农牧局、商务投促局、金阳县政府工作力量,以县政府为主体开展“四方共建”,充分发挥有关各方在技术服务、信息共享、专业指导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实现同频共振,形成了“月度会商”及“照单对表”协调推进的创建机制。金阳县政府作为国定贫困县,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划拨100万元专项资金,为省级、国家级示范区创建提供了坚实的经费保障。二是抓住标准健全体系。示范区创建启动伊始,就立足国家级示范区建设标准进行规划,紧紧抓住农业化学投入品管理和疫情疫病防控两大关键,建立健全“八大体系”,形成“投入无违禁、源头可控制、过程可追溯、出口无障碍” 的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三是紧盯源头着力防控。在实施示范创建过程中,四川检验检疫系统及州农牧、商务部门从事食品安全、植物保护、体系管理、市场及品牌培育等方面的专业人士每月至少一次深入青花椒白魔芋种植基地、农资经销店,从种植基地的标准化建设,到农资市场的规范化管理,开展督促检查和专业指导,做到基地管理有章可循,投入品流向有据可查。四是打牢基础提升能力。针对如何科学建立并持续有效运行示范区监管体系、如何做好检测监测及其结果运用、如何规范做好创建申报材料并顺利迎检等具体工作,四川检验检疫系统专业人员先后13次实施现场“一对一”菜单式、个性化培训,倾力夯实创建基础。同时,对金阳县白魔芋精粉加工厂规划建设和青花椒包装厂房建设等项目,进行有效的跟踪服务,在服务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开拓海外市场等方面集中发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