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乐山茶叶出口实现大幅增长

2017-10-05 08:01: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乐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截止9月13日,今年乐山辖区已出口茶叶144吨,货值940.24万美元,出口品种主要是红茶和袋泡茶(茉莉花茶、红茶、沱茶和乌龙茶)。与往年相比,出口货值从数万美元起跳,实现大幅增长,并且未发生一起国外通报和退货,实现了质量和效益双赢。

乐山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多种措施,力促乐山茶叶走出国门。一是积极创建乐山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大力开展质量对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乐山茶叶生产的质量安全水平,为乐山茶叶扩大出口提供更有效的保障。二是加强出口茶叶备案基地建设。对全市出口茶叶基地进行清理,取消不符合要求的基地;加强与地方农业部门联动,对基地用药实施双重监管,指导基地规范用药,加强日常管理,开展定期培训,控制风险源头。三是指导企业丰富产品结构,开发茶叶深加工产品,满足国际市场多层次消费需求,提升茶产业价值。今年乐山产袋泡茶首次出口到中国香港地区,成为历史性的突破。四是发挥职能优势,扶持企业发展。指导出口企业加强“自检自控”体系建设,强化对企业的技术指导与培训,提升茶企对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和产品质量安全的管控能力,督促企业加强风险评估和风险排查,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加强风险预警信息的收集整理,掌握相关资讯和动态,帮助企业开拓新的国际市场。五是改革检验监管模式,大力推进通关便利化。推行无纸化网上申报,实施检验监管工作前移,做到了企业备案零等待;对出口产品实施抽批检验,实现“即报即放”,实施便利化通关,大大加快出口茶叶通关速度,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

目前,乐山创建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带动引领作用十分明显。下一步,乐山检验检疫局将在示范区创建的基础上,加强对茶叶生产企业的指导和帮扶,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强化品牌建设和产品质量安全,不断扩大“乐山产”茶叶出口,服务好乐山现代农业发展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