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卓越质量三秦行”活动走进陕西省西咸新区

2017-09-27 16:07: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提升助推新区追赶超越

“卓越质量三秦行”活动走进陕西省西咸新区

图为“卓越质量三秦行走进西咸新区暨西咸质量大讲堂”活动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倩)由陕西省质监局和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以下简称“西咸新区”)共同主办的“卓越质量三秦行走进西咸新区暨西咸质量大讲堂”活动在西咸新区举行。此项活动是新区进一步加强质量宣传,传播质量文化,提高质量意识,质量提升助推新区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之一。

  西咸新区自2014年设立以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紧紧围绕创新发展机制,坚持走质量效益型、资源节约型、无公害良性的发展道路。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设等方面着重抓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并形成了先进经验在全省获得推广。截至目前13家企业的15种产品被认定为陕西省名牌产品,两个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通过验收。

  此次“卓越质量三秦行走进西咸新区暨西咸质量大讲堂”活动,是在新区形成“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良好氛围的有力推动,为新区广大干部职工、企业管理者学习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感受优秀的质量文化和企业精神,听取成功的经营管理经验和管理模式提供了途径。

  陕西省质量强省工作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陕西省质监局巡视员魏恒星,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喻建宏出席活动并讲话;陕西省质监局质量管理处处长李鹏作了《全面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省》的专题讲座;活动由西咸新区质监局局长、新区质量强区工作推进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海明主持。

图为陕西省质量强省工作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陕西省质监局巡视员魏恒星出席活动并讲话

  魏恒星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经济经过近四十年高速发展,目前已到了一个关键转型时期。新常态下,质量问题已成为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和发展战略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充分体现了中央对质量工作的关心、重视。西咸新区管委会积极组织这次活动,正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狠抓质量提升、奋力追赶超越的一项有力举措。

  魏恒星强调,西咸新区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的战略目标,是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战略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就要充分认识质量和品牌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更加重视质量创新、更加重视品牌建设、更加重视质量引领,把质量和品牌作为追赶超越和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把全面质量提升作为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举措,走出一条具有西咸特色的质量发展之路,让质量和品牌对西咸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巨大的助推作用。

图为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喻建宏出席活动并讲话

  喻建宏首先介绍了西咸新区质量工作呈现的8个特点:各相关部门分工合作,质量工作整体有序推进;精心培育品牌和商标,产品附加值逐步提高;打造精品工程,工程质量逐渐提升,标准引领在新区建设中正在发挥作用;率先在全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注册更加便利;强化消费维权,消费环境进一步宽松;加强特种设备监管,安全生产系数逐步提升;立足职能职责,服务新区开发建设工作成效明显。

  同时,喻建宏认为,质量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产品工程服务等众多领域,在贯穿于生产链的各个环节,质量发展成果直接关系到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塑,惠及民生的福祉。要全面提升质量,提高服务质量的能力,集中精力打造精品、品质、品牌建设,持续扩大高品质、个性化产品的有效供给,满足老百姓对品质生活的向往和对高质量产品的多样化需求。

图为陕西省局质量管理处处长李鹏作专题讲座

  西咸新区质量强区工作推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西咸新区质量技术监督系统、辖区陕西名牌企业、陕西名牌培育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产品生产企业、3C认证产品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管理企业负责人和质量管理人员约120人参加了活动。

图为西咸新区质监局局长、新区质量强区工作推进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海明主持活动

  在活动中,中铁宝桥集团、青岛啤酒西安汉斯集团、西安西电变压器、陕西建工第三建设集团等陕西省质量奖获奖企业代表宣讲了在质量管理理念、质量管理模式、质量管理方法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以及在推动质量发展中的工匠精神和感人故事。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