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乌兰察布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提升通关效率

2017-09-18 21:01: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今年来,乌兰察布检验检疫局按照质检总局及内蒙古检验检疫局要求,主动作为,在确保执法有效性、风险可控性和工作质量的基础上,简化检验检疫流程,加快通关验放效率,打造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让辖区企业乐享通关提速带来的红利。

一是强硬件。加强自身工作人员对如e-CIQ、无纸化等信息化系统的学习,使其熟练掌握各功能模块,同时免费对报检企业人员进行企业端各模块功能操作培训,保证操作的方便快捷。同时提高报检的受理、审核、施检、签证放行各环节效率。在报检大厅设置自助报检区并有专人指导,避免企业往返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提高了申报效率。

二是抓软件。提高工作人员对大通关思路的认识,提升服务把关意识,查找在服务效率和业务流程环节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边查边改边提高。充分发挥年轻干部职工在信息化建设中的作用,深入推进报检和产地证签证无纸化。截至目前,该局无纸化系统注册企业共11家,其中出口企业10家,进口企业1家。无纸化覆盖率达95.56%;包装报检无纸化覆盖率88.24%,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三是简流程。围绕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简化合并业务流程,即报即检、即检即放。尽可能缩短进出口业务办理流程时限。业务流程时限由去年进口业务流程最长时限96个工作日,最短时限1个工作日;出口业务流程最长时限80个工作日,最短时限1个工作日,平均时限3个工作日。到今年进口业务流程时限为42个工作日;出口业务最长业务流程时限为5个工作日,最短时限为1个工作日,平均时限为2个工作日,缩减了三分之一。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帮办”。对于有些企业报检随附资料不全的情况,先受理、施检,签证前补齐资料,切实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