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文旅启动瀛湖桥兴村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

2017-09-07 16:49: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陕西文投安康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安文旅)申报的桥兴村(唐家链子)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获陕西省质监局批准立项,桥兴村渔文化美丽乡村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桥兴村地处安康市瀛湖景区核心地段,是陕西省、安康市确定的重点旅游村。全村辖15个村民小组,农户379户1426人,七个农民合作社,经营性农家乐10户。全村村组道路8条15.7公里,安全饮水3处,新修水窖10口,2010年完成农网改造,信息、通讯基站1处,实现移动电信网络通信号全覆盖。

  安文旅基于瀛湖创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的经验,对桥兴村进行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旨在通过打造陕南民俗体验地,大力开发当地特色餐饮、民宿体验、主题游乐、农产品包装销售等旅游相关产业,以文化旅游产业带动当地农业、手工加工业及服务业,实现精准有效的产业扶贫及服务、生产标准化,建立全省资本金融扶贫的标杆企业。

  同时,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把整个区域建设成一个基础设施完善、产业聚集、城乡统筹示范的优质工程;通过美丽乡村内的投资建设渔规划、发展运作,打造成全省旅游扶贫的样板工程。

  目前,安文旅已按照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对桥兴村制定了总体规划和修建性详规,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为总体方向,强化库区生态、景观、旅游三位一体的综合功能,丰富岛屿人文及空间景观、延续地域文化特色、提高旅游品位,与翠屏岛、金螺岛互为依托,实现功能互补,成为瀛湖区域景观、生态的高潮节点。

  成立了由安文旅与桥兴村两委会及全村126户贫困户共同出资注册的股份制公司——安文旅渔文化公司,旨在开发瀛湖库区桥兴村乡村旅游,做好旅游精准扶贫新模式。

  重点打造唐家链子渔文化民俗体验地,以国家旅游扶贫政策、安康旅游富民工程实施、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和瀛湖二次开发为契机。

  依托良好的区位条件和开发基础,借助新的建设力量的导入,实现从传统的农家乐旅游向以“渔文化”为主题的特色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功能聚集地的转变。在实现本村富民强村的目标之外,带动周边村落旅游业发展,为瀛湖生态旅游区的游客旅游时间延长、旅游产品丰富,乃至景区升级转型提供支持。

  目前,安文旅渔文化公司已经进驻桥兴村。

  在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中进行了一期宣贯,通过前期进行文件学习,理论培训,要求相关人员全员参见,后期根据负责项目不同对各领域专门负责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学习。(李倩 刘仰)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