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汕头首次出口粤式水晶虾饺

2017-09-07 13:34: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经检验检疫合格,当地1批3600公斤的冷冻虾饺出口新西兰并顺利通关。这是汕头粤式水晶虾饺首次出口,也是该产品首次进入新西兰市场。

粤式水晶虾饺是广东有名特色小吃,因外观皮薄且半透明、以虾为主要馅料、口感爽滑清鲜而深受广东人喜爱。但冷冻粤式水晶虾饺对加工工艺要求较高,此次出口的水晶虾饺由于原料涉及当地的养殖南美白对虾,所用的其他原辅料种类也较多,对安全卫生的控制更加复杂。

汕头盛产南美白对虾,是汕头水产加工出口量最大品种对虾产品的原料来源,年出口量2万吨以上,加工而成的产品形态主要为生虾仁、熟虾仁、面包虾、春卷虾、虾卷、串虾等,输往的国家和地区多达38个。当前也正是汕头养殖对虾收获的季节。

为提高当地水产品的附加值和出口竞争力,改善当地水产品出口品种结构,支持地方水产业发展,汕头检验检疫部门主动帮扶企业开发新品种,提供企业有关进口国相关质量标准和要求,指导企业加强对原辅料的源头控制,使企业按国内外的相关标准要求建立和运行相适用的质量保证体系。申报出口前,汕头检验检疫部门按新西兰国家的要求,对该批水晶虾饺进行微生物和氯霉素、硝基呋喃代谢物等项目药物残留的检测,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符合进口国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