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17年陕西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全省QC活动现场推进会在西安举办

2017-09-05 15:57: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姜丹)9月4日,陕西省质量强省工作推进委员会(以下简称强省委)在西安举办2017年陕西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QC”活动现场推进会。陕西省政府副省长、强省委主任魏增军出席活动并讲话,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强省委副主任张小宁主持会议,陕西省质监局局长、强省委副主任乔军宣读2017年陕西省“质量月”活动安排。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企业代表宣读了《质量宣言》,全面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加强全过程管理,全面提升质量,推行企业自律和诚信体系建设,弘扬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召开了“QC”小组活动现场推进会,生动展示陕西群众性质量文化特色,以小活动成就大作为,弘扬“工匠精神”,促进质量全民共治,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

陕西省政府副省长、强省委主任魏增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魏增军指出,质量问题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关乎百姓民生福祉。重质量、讲品质也是陕西的文化传承和价值追求。

  魏增军强调,娄勤俭书记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强调“只有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才能既实现经济总量追赶,又实现发展质量超越,更实现发展模式创新。”胡和平省长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要求以“质量强、品牌强、标准强、制造强、效益好”为目标提升全省质量水平。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质量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是我们做好质量工作的基本遵循。

  魏增军指出,开展“质量月”活动,是把提高发展质量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相融合,进一步提高全民质量意识,弘扬质量文化,传播质量精神,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质量强省建设中来,全面系统地将质量强省建设融入到“一带一路”战略核心区、创新型省份、高水平自贸试验区建设中,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全面发展。

  魏增军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反思西安地铁“电线电缆”事件教训,举一反三,狠抓质量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把质量安全摆在首位;要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中重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深入开展规范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要落实产品质量的企业主体责任,重拳打击质量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涉及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产品、重要工程的质量安全。在全省“质量月”期间,要组织开展全面彻底的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以良好的质量安全环境,迎接和保障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强省委副主任张小宁主持会议

陕西省质监局局长、强省委副主任乔军宣读2017年陕西省“质量月”活动安排

  今年陕西省“质量月”活动主题是“着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省。”活动重点是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开展质量宣传活动,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开展质量整治活动,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开展质量技术基础协同服务活动,助力全省追赶超越;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陕西省企业代表宣读《质量宣言》

  陕西省质监局联合37个省级部门、行业协会以及质量管理奖单位、名牌企业共同开展“质量月”活动,是参与“质量月”活动部门和单位历年来最多,涉及范围最广的一次。各主办单位都围绕活动主题安排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活动。省质监局届时将举行三项重大活动,一是召开了“QC”小组活动现场推进会。全面总结多年来全省企业 “QC”小组活动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促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力争小活动成就大作为。二是指导省质量促进会举办第三届陕西“质量之光”颁奖典礼。对荣获“质量标杆企业”、“三秦魅力品牌”、“三秦质量工匠”等质量奖项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弘扬优秀质量文化,传播陕西质量品牌。三是开展卓越质量三秦行走进西安活动,对西安自贸区广大企业集中宣讲质量管理体系,促进自贸区进出口企业产品质量提升。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以质量提升为主题的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增强质量意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省发展改革委会同多部门共同开展“质量诚信建设专项行动”,组织企业产品质量信用记录推进行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工业品牌培育试点示范工作,核定一批省级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省公安厅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行为,集中公布一批典型案件,震慑违法犯罪。

“QC”小组活动现场推进会

  出席今天活动的单位有陕西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总工会等部门的负责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全省质监系统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共300余人。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