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杭州组织“四大行动”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2017-09-05 13:2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精心策划“四大行动”,在全市开展以“标准引领发展、守护质量安全、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品质之城”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

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举办千家企业首席质量官、卓越绩效管理、标准、计量、认证认可等质量培训,进一步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开展百家企业和检验检测机构技术大比武、岗位大练兵活动,推动企业和机构提升质量管理、质量检验把关能力水平;深入抓好百家“浙江制造”品牌培育企业走访调研,引导企业开展“浙江制造”标准制定和产品认证工作。

开展质量整治行动。举办违法性质恶劣、群众反响强烈、万元以上“十大”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召开百家产品质量不合格企业和质量预警企业整治工作会议,切实提高企业产品质量安全法制意识,将企业产品质量责任落到实处;围绕消费热点,扎实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系列执法打假专项行动,开展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活动,有效震慑制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扩大执法打假影响;组织开展全市危化品生产企业和电梯、承压类等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为“金砖五国”峰会、学生运动会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开展质量服务行动。采取上下联动、部门参与的方式,组织质量知识“上广场、进社区、进企业”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开展产品真伪鉴别、质量咨询、质量投诉处理和眼镜、血压计、人体秤、水表、电表等免费检测服务活动;组织质量安全知识进中小学课堂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并组织市中小学生参观质量教育基地,推进质量知识普及,引导中小学生关注质量,参与质量活动,提高质量意识。

开展质量宣传行动。组织各类媒体和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广泛开展标准、质量、品牌等宣传报道;开展“浙江制造”品牌访谈和品牌建设故事征集宣传联展活动,引导杭州市“专精特新”企业创“浙江制造”品牌;组织开展“三强一制造”媒体采风行和“浙江标准”杭州行活动,充分展示杭州品牌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