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检验检疫局启动“质量月”活动

2017-09-04 10:42: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该局8月29日下发2017年“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以“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五大项活动,要求各单位和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办出龙江特色,打造检验检疫品牌。9月1日,“质量月”活动在黑龙江省范围内同时启动。

9月1日,哈尔滨检验检疫局召开检企“质量提升”座谈会组织2017年“质量月”启动仪式。会议邀请省局风险处、辖区10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该局从六个方面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一是开展质量宣传活动,营造质量发展良好氛围。组织“质量月”启动仪式,策划组织质量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二是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推动重点进出口商品质量提升,推动质量信用体系建设,大力实施标准提档升级工程,推动质量安全示范区升级发展,全面提高服务质量。三是开展质量整治活动,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开展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完善国门安全风险预警和快速反应监管体系,开展专项执法打假,增强执法打假影响力。四是开展质量技术基础服务示范活动,为转型发展提供服务支撑。推进“互联网+国检”行动计划,加强信息化建设。五是参加哈尔滨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活动。大力开展品牌创建,抓好进出口产品质量监管,加强出入境疫病疫情监控和进出口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建立健全有效的出入境动植物疫情疫病预警防控机制。六是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开展丰富的群众性活动,树立中国品牌,培育工匠精神,开展质量管理知识培训。(哈尔滨局 汤敏顺)

9月1日上午,佳木斯检验检疫局围绕“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主题活动与省局同步举行“质量月”启动仪式。检验检疫人员在办公楼前、西林公园游人聚集区开展检验检疫法律法规、《质量发展纲要》及进出口产品质量、出入境人员健康体检等方面知识宣传。现场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接待咨询人员20余人。在“质量月”活动期间,佳木斯局将从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推进企业产品“同线同质同标”,充分发挥检验检测在质量保障方面的重要作用,全方位持续加大“质量月”活动力度,掀起 “质量月”活动高潮。(佳木斯局 刘建宇)

9月1日,黑河局以“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组织开展2017年“质量月”宣传活动。一是抢前抓早,细化落实。提前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结合检验检疫工作,将“质量月”活动与质量提升行动、落实省局“质量月”活动部署、推进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三项任务有机结合,以“质量月”活动为平台促进检验检疫工作扎实开展。二是周密部署,广泛宣传。在旅检口岸大厅、邮政大厅、检务窗口、货运通道、民贸监管库和国际旅行保健中心体检大厅发放“质量月”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利用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向往来的出入境旅客、报检员及企业针对性地宣传讲解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及出入境人员须知等内容,大力宣传最高检、公安部关于妨害动植物检疫罪立案追诉标准,广泛宣传扩大影响。(黑河局 王慧敏)

9月1日,萝北局围绕2017年质量月“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活动主题,组织开展2017年“质量月”启动仪式。该局根据《黑龙江检验检疫局关于印发2017年“质量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制定了萝北检验检疫局2017年“质量月”活动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和活动具体要求,并将具体活动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科室。提出了求真务实,注重实效;抢前抓早,细化落实;周密部署,广泛宣传三个重点要求。并提前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严格按照活动方案,结合萝北局的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多样的方式方法,落实省局和该局活动实施方案,举全局之力做好“质量月”活动各项工作。(萝北局 王庆超)

9月1日,伊春局开展质量月启动仪式。为使活动特点鲜明,勤俭节约,让企业少跑路,电子多上路,该局制作了电子“质量月”宣传资料,同时在局门前悬挂质量月“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标语横幅。就提高检验检疫工作效率开展内部自查和调查问卷,同时向辖区进出口企业进行函询,了解企业进出口业务量缩减的原因,对检验检疫通关有何建议和意见。利用伊春市商务局示范区信息平台网站、伊春市国家级出口木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微信账号向进出口企业发布国外技术贸易措施壁垒,提出合理应对措施,公布木材合法性来源和企业品牌价值评判标准。(伊春局 齐长冬)

9月1日,鹤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鹤岗市场监督管理局、鹤岗市商务局及鹤岗市出口企业代表在鹤岗市检测大厦门前广场,联合举办以“贯彻《质量发展纲要》、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2017年鹤岗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通过大型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树立宣传图版、发放印制的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口号、“质量月”质量诚信倡议书、“质量月”宣传图画、购买进口食品须知宣传单等广泛进行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与此同步,鹤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门前悬挂“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国”和“倡导诚信兴商理念,共创诚信营商环境”条幅,大力宣传2017年“质量月”和“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下一步该局将深入开展进行实验室周开放日、走防企业、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工作以及开展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落实“质量月”工作。为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参与质量的工作氛围,做出检验检疫机构应有的贡献。(鹤岗局 李方义)

9月1日,嘉荫办事处根据黑龙江检验检疫局《2017年“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召开了以“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质量月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嘉荫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以及辖区内企业代表。会上办事处主任宣读了《嘉荫办事处2017年质量月活动方案》并对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求真务实注重实效:要结合嘉荫辖区企业的现状和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质量月各项活动。二是协调合作注重宣传:要多与联检部门、市场管理局等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努力扩大质量月活动的成果。三是全员参与勇于创新:全办职工都要积极投入到质量月活动当中,根据以往的质量月活动经验认真总结,要采取多种多样的方式开展活动,要让企业、群众更容易了解和接受。四是做好咨询和服务工作,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优势,将“质量月”与各项业务工作长期结合起来,引导和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质量发展事业。(嘉荫办 赵金龙)

黑龙江检验检疫局逊克办事处围绕2017年质量月“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国”活动主题,全面落实“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逊克办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工作,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扎实开展各项检验检疫工作,推动全年工作目标的有效落实。一是高度重视,成立领导机构,明确职责;二是制定了逊克办“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制作了质量月活动任务分解表,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扎实推进;三是认真学习实施方案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四是结合逊克辖区业务特点,重点是进口粮食检验检疫,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五是加强与地方政府及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做好“质量月”活动;六是抓好落实,将“质量月”活动落实到检验检疫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逊克办 宗荔)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