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攀枝花市质监局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2017-08-30 17:19: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8月25日,攀枝花市质监局组织开展集抗震救灾、实验室火灾、电梯困人故障、群体性事件处置、新闻舆论应对为一体的综合应急演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力为总指挥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英勇为现场指挥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池勇为新闻发言人。

本次演练的主要目的是为有效提升单位职工迅速撤离、逃生自救、自我保护的能力,及时检验、评价和保持单位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应急能力及有效性,强化单位应对突发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演练前,现场指挥长李英勇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应急演练,体现了单位狠抓安全稳定工作的决心和意志。他要求一是各参演单位、参演人员要精神饱满,行动敏捷,达到最佳演练效果。二是各观摩人员要认真观看,熟练应急程序,达到培训本单位职工的目的。三是演练后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预案,强化应急机制。

与往年相比,本次演练覆盖的范围更广,具体演练的项目更多,实际操作的难度更大。演练中,主要通过模拟实验室因地震发生火灾,触动消防报警系统,在人员逃离过程中因电梯停电发生困人事件,安抚情绪激动的受伤人员家属并召开新闻发布会,最终灾情和舆论得到有效控制。各参演人员斗志昂扬,听从指挥,履行职责,团结协作,确保演练圆满成功。通过演练,有效提升了单位和职工在灾情应急处置、人员疏散、突发信息报告、群体性事件处置、新闻媒体应对等方面的能力。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长李英勇做了总结讲话。此次实际演练有效地避免了光“演”不“练”的境地,但也暴露了一些问题。他强调,一是要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确保各项预案可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二是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宣传、培训和教育工作力度,随时做好应急处理突发安全事故的准备。

为加强现场教育,市计量所、市特检所、东区质监分局、西区质监分局、仁和质监分局派人点对点地参与了观摩学习。

攀枝花市质监局机关、市质检所、物业管理公司、电梯维保单位等120余人参加演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