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海北州强化安全生产检查 营造安全生产环境

2017-08-30 14:02: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海北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海北州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了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一、强化思想认识,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青海省工商局开展工商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及时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按照“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排查治理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促进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是强化市场抽查,开展隐患排查。以街道、市场、学校周边为重点区域,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食品经营、网吧、宾馆等重点行业为监管重点,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抽查,严格审查经营户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前置或后置许可证是否到期、经营行为是否规范,督促经营户认真开展自查,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对安全隐患力争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解决。

三是强化行政指导,落实防范措施。严把市场准入关,对涉及安全生产行业的登记注册申请,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和条件进行审核。对营业执照、前置或后置审批手续即将到期的经营户,通过提示等方式,提醒其及时办理相关证照。

四是强化跟踪检查,彻底整治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坚持隐患不排除、问题不解决不放手,督促经营户抓好整改,彻底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祁连县局梳理排查特种设备重点监管企业(经营户)30家,下发《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15份;对祁连县污水处理厂、祁连县供热公司的环境监测设备进行了检查登记,对12家加油站的燃油检验报告等资料进行了备案;对4家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和容器及液化气瓶、安全附件的检验日期、人员资质时效、档案制度等详细检查并做记录,报停压力容器8台,对1户作业证过期出具了限期整改意见;对2户新安装电梯使用单位出具了限期办理登记证书的指令书。发放宣传材料1000份,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150份。刚察县局对3户果蔬经销店在未经登记许可的情况下,违规从事液化气代售业务行为进行了查处,现场查封扣押28个液化气瓶,并立案调查。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及时排除了市场内的安全隐患,为市场内的经营者、辖区内的消费者营造一个平安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