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北京检验检疫局在入境快件中截获活体蛇

2017-08-28 15:02: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2017年8月23日,该局在入境EMS国际快件中截获一箱寄自台湾的活体蛇,共计2条,均为西部猪鼻蛇(Heterodon nasicus nasicus),其中一条为白化种。

检验检疫人员在利用“一机双屏”查验模式与海关会同查验时发现,一件邮包图像可疑,邮寄面单显示,该邮包寄自台湾,收件地址为河北某移动营业厅,申报为“玩偶”。通过开箱验视发现,箱内为两个塑料盒,盒内均装有儿童玩具及报纸填充物,填充物内藏有白色布袋,开拆后发现每个布袋内各装有一条活蛇。检验检疫人员当即对该邮寄物进行了截留处理并向收件人寄送了《进出境邮寄物检疫处理通知单》。

西部猪鼻蛇是一种产于北美洲的小型黄颌蛇,主要分布于加拿大南部、美国中部和墨西哥东北部,成年后体长约60公分,体型略微粗短,吻部呈尖状且向内翘起。主要以啮齿目动物、壁虎、蛙类、鱼类等为食。西部猪鼻蛇是猪鼻蛇中最容易饲养和繁殖的一种,因此成为宠物市场上常见的宠物蛇。

根据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第1712号公告要求,猪鼻蛇为活动物,属于禁止邮寄入境物品。此类活动物的来源、卫生状况均不明,检疫风险难以评估,其本身可能携带的检疫性病菌及寄生生物,对国内同类生物甚至生态环境都有可能造成危害。北京检验检疫局将继续加强对该类物品的查验力度,守护国门生物安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