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加强风险防控助推输日洋葱快速增长

2017-08-18 15:48: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出口洋葱是连云港传统优势产业,据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截至目前,连云港口岸共出口洋葱及其制品3.08万吨,1441.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3.91%、27.01%。

连云港出口洋葱原料大部分来自徐州、甘肃、山东等地,产品种类涉及脱水、保鲜、冷冻调理、油炸等等,年出口量5万吨左右,是我国出口洋葱的重要口岸,其中输日洋葱占总量的60%以上,是最主要的贸易伙伴,然而日本也是产品风险最高的地区之一,对农残要求项目多、限量低、更新快,每年的7-9月份也是输日洋葱高风险时段,今年以来已有多批次省外产品被日本官方通报不合格。

为有效应对国外层出不穷的技术贸易壁垒,防控产品风险,促进出口洋葱产业不断做大做强,今年以来连云港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一是强化溯源管理。重新梳理出口企业基地备案情况,派员赴山东、徐州等地调研基地用药情况,帮助企业完善原料入库、生产加工、成品出库等溯源记录。二是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自检自控制度。要求企业掌握原料批用药品种和用量,制定检测计划,进行针对性检测,据此确定原料出口流向。三是在落实出口食品国家监督抽检计划的基础上,根据原料产地和企业出口量制定出口洋葱省抽计划,并上报省局批准。在严格风险管理的基础上,连云港局不断优化服务,掌握各类风险信息向企业通报、对符合要求的产品实施出口直放提高通关速度、联合市农委,为市级示范基地提供资金和管理等全方位的帮助,同时,主动联系本局实验室,在检测时限上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扶持产业发展。(华从伶、王海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