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安市质监局召开加强电梯维保管控,提升安全质量水平工作会议

2017-08-16 10:2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西安市质监局召开加强电梯维保管控,提升安全质量水平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姜丹)8月15日,西安市质监局召开加强电梯维保管控,提升安全质量水平工作会议,旨在总结回顾近年来全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分析形势,查找问题,进一步加强电梯维保质量管控,提升电梯安全管理水平。

  西安市质监局局长郑瑛出席并讲话,陕西省质监局特设局局长郑晓宏、西安市质监局特设处处长李明以及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市质监局各分局、稽查总队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特设(电梯)科科长,陕西省特检中心、西安特检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西安市特种设备协会负责人,全市各电梯维保单位主要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安市质监局副局长吴繁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13日陕西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总结回顾了近年来电梯安全管理工作,对做好下一步电梯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质监雁塔分局、质监经开分局、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通力电梯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等5个单位负责人就电梯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西安市质监局局长郑瑛出席并讲话

  郑瑛分析了当前电梯安全管理现状和形势,深刻剖析了电梯维保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提升电梯安全管理水平提出要求。

  郑瑛强调,电梯维保单位要提高认识,强化使命意识;要加强管理,提升维保质量;要落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要诚信经营,规范维保市场。要求各级电梯安全监管部门、全体电梯维保单位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强化措施,加强管理,全面提升电梯安全管理水平,为全市追赶超越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由西安市质监局副局长吴繁主持

  近年来,西安市电梯数量持续快速增长,截止7月底,全市在用电梯数量达72464台,平均每年增长速度15%左右。这两年,西安市在电梯安全管理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西安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深入开展电梯安全攻坚战和隐患排查整治,建立了96333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监控中心,实施“三无”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委托第三方机构实施电梯监督抽查,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全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稳步向好,但当前电梯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尤其是电梯故障困人事件居高不下,电梯投诉举报逐年攀升,电梯安全舆情时有发生,电梯监督抽查发现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会议深刻剖析了当前电梯维保单位存在的维保人员责任心不强,安全意识淡薄;维保单位维保质量管控不严格,维保作业不规范;资源条件低,人员配备不足;防护措施不当,违章作业;维保单位重价格轻质量,重眼前利益轻长远发展,低价恶性竞争,扰乱市场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出,这些问题影响了电梯维保质量落实,对电梯安全运行造成影响,也制约了全市电梯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2017年西安市电梯监管工作将做好以下六个方面:一是继续推进电梯安全整治。二是持续开展电梯监督抽查。三是全面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四是加快建设安全监管信息平台。五是强化检验保障和技术支持。六是及时高效处理舆情信息。

  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市电梯维护保养工作,促进维保质量的提高,防止和减少故障和事故,还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电梯维护保养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