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乌拉特检验检疫局发挥职能优势全力服务对外开放

2017-08-08 11:04: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乌拉特检验检疫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找准角色定位,发挥职能优势,全力服务对外开放。

做好“推销员”,助力地方优势特色产品走出去。一是示范先行。完成示范区年审工作,协助开展内蒙古地区首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建设,并积极参与搭建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扶持产业集群及龙头企业,打造“内蒙古品牌”。二是推进“三同”。加强检企对接,多次组织座谈,定期调查访问,实施“一厂一策”个性化帮扶。三是通关“从速”。深入推进“放管服”,全面推行关检“场地共用、设备共享、查验协同、依法处置”,融入检验检疫一体化建设,实现通关“加速度”。发挥原产地证“经济护照”作用,为企业赢得优惠最大化。上半年,共检验检疫出口籽(仁)类、番茄酱和脱水菜三大类产品1711批次,金额约1.2亿美元。其中,籽(仁)类产品增速最快,出口批次和金额同比增长102.9%和54.7%。

当好“守门员”,维护北疆生态安全屏障。一是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创新建立“见面会谈、调研座谈、责任约谈”的“沟通+监管”管理模式。以“检企合作”方式创建电子监管系统,实现对350公里外检验鉴定作业的动态有效监管。加强有毒有害物质、放射性检测等关键风险点检疫监管,对不合格入境矿产品及时出具检验证书。上半年退运劣质煤炭3批次、360吨。二是加强疫病疫情监测。严格医学巡查和排查、体温监测,及时更新维护监测设备,加强蒙古籍运输司机传染病监测工作。继续加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动态跟踪管理,口岸公共卫生风险预警决策系统(PROSAS)正式上线运行。加大对交通工具和违禁物品查验力度,继续开展绿蕾行动,上半年共截获植物种子及其繁殖材料16批次。

当好“播音员”,发出检验检疫最强音。一是拔高站位。紧跟总局、内蒙古局及地方政府发展思路,围绕质量安全、质量提升等工作重点、社会热点开展专题调查研究。二是拓宽渠道。召开新闻发布会,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周宣传等专题活动。实行一稿多投、一稿多用,对主流媒体、关键版面进行针对性研究,提升新闻稿件的利用率。利用好新微媒体平台,制作各类业务专题微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