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湘西检验检疫局多举措助推湘西州上半年外贸增速湖南第二

2017-08-04 17:0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湘西检验检疫局立足湘西民族地区发展实际,紧紧围绕促进外贸提速精准发力,千方百计帮助辖区外贸企业拓市场、解难题、挖潜力。据统计今年1-6月,全州实现进出口总额9103万美元,增长178.6%,增速居湖南第二。

一是拓市场,不断壮大外贸主体。推动出口示范区建设,培育外贸企业。古丈、花垣县创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了质检总局专家组的现场评审;联合湘西经开区推进出口工业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上半年,全州实现进出口实绩企业31家,同比增加12家;与50个国家和地区发生贸易往来,同比增加12个;出口商品种类48种,同比增加2种。

二是解难题,“破零倍增”成效明显。湘西检验检疫局通过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在出口中遇到的问题,重点打好湘西生态牌。举办食品农产品国际标准知识培训,推广国标质量标准体系;联系口岸相关单位,助力打通农产品出口通道。上半年,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实现“破零”,花垣县北欧玛鲟鱼养殖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实现进出口业务“倍增”。

三是挖潜力,培育外贸新增长点。积极推动湘西州农产品直供港澳,促成湘西州下发《关于推进全州农产品直供港澳地区工作的实施方案》,针对具备出口潜力的基地主动进行摸底,共抽取77个土壤样品、16个水样、15个蔬菜样品进行实验室送检,并根据检测情况编写质量分析报告;压缩备案流程,推进出口基地备案,培育出口潜力。上半年新增备案出口种植基地5家、养殖基地1家。并邀请相关动检专家,联合湘西州畜牧局对全州规模养殖场进行调研,筛选一批基地办理出口备案。(王秀丹)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