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检验检疫局圆满完成美国直接引进种猪检疫工作

2017-08-03 16:28: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3日,历经45天 “封闭式”驻场隔离检疫,湖南批量引进美国种猪检疫工作取得圆满成功。980头种猪健康状况良好,于当日隔离期满解除隔离,将输往湖南、天津、广东和河南4省6个农场,投入种猪繁育生产。

这批种猪于6月18日上午乘波音747货运包机从美国芝加哥飞抵长沙机场,经过机场现场检疫合格后运往湘潭县的检验检疫指定隔离检疫场进入45天的隔离检疫期。为确保进境种猪的健康和安全,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举全局之力实施了严密的隔离检疫措施,从全系统抽调了8名专业检疫人员实施24小时驻场“保姆式”监管服务,严格组织实施、监督动物隔离的防疫消毒、临床巡查、动物免疫与诊治、车辆与人员出入控制、饲养管理等工作,如:人员只出不进,外来生活物资100%消毒,两天一次全场消毒等,最大限度地消除疫情传播隐患。按照中美双边议定书的检疫要求,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所有进境种猪采集了血样,由该局技术中心对采集样品开展猪布氏杆菌病和猪蓝耳病等7种传染病检测,总共完成了5922个项目的检测,检出1头种猪蓝耳病阳性。

隔离检疫期间,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场检疫人员以周到、优质的“保姆式”服务精心守护这批进口种猪的安全健康。有的检疫人员承受着失去亲人的悲痛,主动要求到隔离场驻守,投身到又苦又累的检疫工作中。隔离检疫工作期间还经受住了湖南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灾害的考验,检疫人员及时采取了加强隔离场防洪和种猪保护措施。7月23日,隔离场因高温酷暑发生临时断电,检疫人员启动应急发电预案,首先保证了猪舍的防暑降温,而自身日常生活用电却无法保证。

负责代理进口的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种畜禽部负责人表示,本批种猪的成功引进,将有力推动湖南等4省现代养猪业发展,加快生猪品种改良,促进畜牧业结构升级,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上述成果的取得,得益于湖南检验检疫局严格的检疫把关和优质的“保姆式”服务,也得益于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他表示,公司作为全国主要的进口种畜代理企业,将继续从湖南口岸进口种猪,有望实现从湖南口岸进口的常态化运作。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继续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会同各方着手建立进境种用动物检疫工作协作长效机制,在满足湖南养殖产业发展需求的同时辐射中部地区,以更高效更优质地服务湖南开放崛起。(王秀丹)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