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满洲里检验检疫局助推单一窗口升级提升国际口岸信息化发展

2017-08-01 13:5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2017年上半年,满洲里公路口岸运用单一窗口共验放入境客车 26227辆,货车13432车,旅客413442人次;出境客车26239辆,货车13495车,旅客409593人次。

据介绍,满洲里口岸是全国首个试点建成“单一窗口”的陆路口岸,满洲里检验检疫局“三步走”逐步推进“单一窗口”升级,将“单一窗口”建设成为口岸管理相关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共享平台,实现单一窗口平台与检验检疫信息化系统的直接联通,提高检验检疫执法把关效率和服务水平,推动贸易便利化。

探索“三个一”向“单一窗口”转变,搭建口岸信息共享平台。推动口岸部门间构建执法流程无缝对接、数据互联互通的支撑体系,实现对进出境车辆信息管理系统、进出境车辆卡口自动核放系统车辆信息自动提取,自动识别,自动共享,实现全程无纸化通关,全面优化了车辆监管电子化审批。

依托“单一窗口”共享平台,加强联检部门合作机制。持续推动部门间“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建立合作机制,开放检验检疫数据,与边检实现一机双屏分享查验数据,实现查验环节一次开箱,建立“联合查验机制”,从串联式执法转变为并联式执法,深化一站式作业,多部门联合构建“国门安全网”,实现监管工作的有机融合,提升口岸联合执法效能。

结合“互联网+质检”与单一窗口,支持单一窗口拓展功能。充分发挥质检部门标准化管理职能,支持单一窗口数据简化和标准化工作,逐步实现单一窗口的原产地证书申领、企业注册备案、通关流程时限查验等业务,不断优化通关流程,促进口岸贸易便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