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全国质监行政执法案卷解析培训长沙开班

2017-07-25 11:00: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

全国质监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解析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季荒) 为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执法司年度培训计划安排,由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协办、湖南省生产企业打假防伪协会承办的“全国质量技术监督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解析培训班”于7月15日在长沙举办。

全国质量技术监督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解析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位一线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杨保东处长希望通过培训,提高执法人员的办案能力和案卷制作水平。

湖南省质监局杨亲鹏副局长到会,欢迎来自全国各地战斗在一线的执法人员。

执法人员正在进行案件介绍。

专家花了几个通宵认真阅读案卷,精心准备,只为让学员们获得更多的办案经验。

专家解析到位,学员听得仔细。这既是一堂课,也是一个教学相长、共同提升的过程。

这个培训班不仅“抬头”族多,拍照的也多,大家要把老师上课的内容都带回家。

课间十分钟也不放过,大家围着专家热烈地讨论案情。

与其他培训不同的是,该期培训在内容和培训方式上做了一些改变。据了解,主办方从全国8个省(市、区)征集了12本案卷,都是一线执法人员近两年所办的案件,由案件主办人员介绍案情,再由系统内的专家进行点评、解析。大家通过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以期提高执法人员案源查找、证据收集和固定、办案程序的规范、违法定性和法律的适用、案件的后处理以及执法风险的防范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学员们表示,这样的培训实用性强、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和相互交流,案卷制作水平和案卷质量都有了较大的进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