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中联重科主导制订国际标准出版 系行业首个中国牵头制订标准

2017-07-11 16:0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7月11日电 (记者 邓霞)中联重科11日对外透露,由其历时三年主导编制的国际标准ISO19720-1《建筑施工机械与设备混凝土及灰浆制备机械与设备第1部分:术语和商业规格》已正式出版发行。据悉,这是该行业首个由中国主导参与并正式出版发行的国际标准。

该国际标准对混凝土及灰浆制备机械与设备(包括混凝土搅拌站、混凝土配料站、干混搅拌站)的定义、分类及其各主要组成部分的定义进行了规范,同时对相关设备的商业规格进行了详细规范。该标准是混凝土及灰浆制备机械设备国际标准体系中首要基础部分,也为该类产品后续标准编制打下了良好、坚实的基础。

2014年5月,ISO批准中联重科牵头制定该项国际标准,中联重科技术专家被任命为该项目负责人,项目组由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日本等8个国家的30多位专家组成。同时,中联重科组建了该国际标准的国内起草小组,起草小组针对专家及各成员国提出的上百条建议进行反复讨论、沟通。2017年4月底,项目组以100%赞成通过了“最终国际标准草案”的投票,并提交至ISO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央秘书处,该标准于2017年6月底正式出版发行。

该标准的出版发行,在全球范围内对混凝土及灰浆制备机械进行了规范,消除该类机械设备定义、商业规格的地域性差异,有利于消除国际贸易中的技术壁垒,促进该类机械设备的技术进步以及国际间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行业专家认为,中国制造的技术创新能力正不断赢得国际同行的尊重和认可。ISO制订发布的国际标准,95%由发达国家主导制订,此次由中国企业主导制订并出版国际标准,标志着中国工程机械企业主导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实现了从输出产品、技术,到输出标准的跨越。

中联重科脱胎于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拥有60余年的科研研发及自主创新经验。作为全球混凝土机械行业领军企业,除了主导国际标准制定,它也积极参与行业相关国际标准的修订工作。过去5年里,中联重科先后提出12项国际标准提案,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300余项,在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的同时,有效提升了中国装备制造的国际话语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