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湖北省谷城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质监局党组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2017-07-06 17:14: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5日上午,湖北省谷城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质监局党组巡察情况反馈会,在谷城县质监局六楼会议室召开。谷城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宇,县巡察办主任何向东出席会议,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国田及巡察组其他巡察干部,县质监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局机关全体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3月25日至5月25日,谷城县委第四巡察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组织民主测评、开展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受理来信来访、查阅有关资料、组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县质监局进行了集中巡察。从巡察总体情况来看,县质监局领导班子能够从工作实际出发,始终坚持“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监”的工作思路不动摇,较好的发挥质监职能,在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在贯彻上级部署、规范公文处理、落实规章制度、履行行政执法职能等方面仍存在不到位、不严格、不规范的问题。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组长刘国田代表县委巡察组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二是严格履职尽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三是强化风险防控,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制定落实改进措施。

反馈会上,谷城县委巡察办主任何向东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伍义斌同志在全县政治巡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一是要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二是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是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必落实上集中发力,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

谷城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宇对县质监局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对巡察整改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提高标准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务求巡察整改扎实高效;三是要切实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各级班子成员都要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以改促升的良好局面。

县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梅志军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通过这次政治巡察,县质监局全体党员干部在政治上经历了一次“全面体检”,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县质监局将把巡察意见的落实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好以下几点;一是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二是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制”,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以这次政治巡察为新的起点,笃实两个责任,补足管理短板,巩固巡察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为服务全省工业强县和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虞海东)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