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陇西县质监局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2017-06-27 14:51: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电梯事故带来的危害,6月24日,甘肃陇西县质监局联合相关单位举办了“陇西县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县安监局、县公安局、县医院、消防队负责人和部分电梯维保单位人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了酒店顾客在乘梯上行过程中遇到电梯困人情况。被困轿厢内乘客按响救援警铃,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冷静处置了解情况,紧急通知维保单位和质监局,县质监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此同时,值班人员通过电梯轿厢呼救电话,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安抚;三分钟后,监管部门、电梯维保单位、医护人员等赶到现场,成立临时救援指挥部,由县质监局负责指挥救援。经过紧张、有序的一系列救援步骤,及时地将被困人员顺利救出电梯,并第一时间将受伤乘客送往医院。最后,技术人员对电梯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无异常情况后,电梯重新投入运行,本次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宣告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县质监局负责人指出:提高应急救援能力,除了制定完善预案体系,健全机制以外,加强应急演练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方面。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和组织公众参与应急演练,使广大公众更多的了解电梯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电梯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对电梯突发故障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了使用单位和群众在遇到类似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通过演练,检验了县质监局应对电梯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救援反应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乘梯意识,增强了电梯使用和管理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刘悦)

(责任编辑:MQR)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