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江苏省建湖县打好“检字牌” 服务“小微特”

2017-06-23 16:5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质检技术机构优势,开展“入企走访、助企检验、暖企服务”行动,了解企业产品检验需求,主动解疑释惑,提升服务质效,打好检验检测检定牌,服务小微企业和特色产业发展。

发挥国家中心优势,服务特色产业。国家石油机械产品质检中心获国家实验室(CNAS)认可、检测能力(CMA)资质认定授权、检验检测机构(CAL)资质认定,邀请石油机械企业代表观摩中心实验室,根据企业检测需求,进一步规范业务流程,今年为30多家企业50多项产品开展检测服务,先后为百圣机械、华伟机械开展金属材料化学分析,为江苏天一、双辉开展金属材料物理性能分析,为江苏恒鑫开展管汇密封试验,为江苏鸿达开展采气树的密封试验。在此基础上,积极开拓外地检测市场。与中石油、凯盛、盐电阀门、山东杰瑞等公司对接套管头PR1试验、PR2试验、阀门材料基础检测、闸阀PR2和防喷器低温试验等检测业务,提高了国家中心的影响力。

发挥省级中心优势,开展定向检测。江苏省电光源产品质检中心今年通过CMA/CAL省级实验室资质认定复评审,5大类产品38个项目和4个参数顺利通过复评审考核,为服务电光源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和能力保障。开展江苏省工商局、南京市工商局下达的全省区域及南京市内计80批次LED灯流通领域产品质量检测任务,实施了省质监局节能灯和LED灯在“生产领域、市场实体店、网络平台”三合一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控任务,已完成136批次采样和抽样任务。为昊美、豪迈等企业生产的LED灯、LED灯具开展免费检测357批次,帮助企业转型把好产品质量关。

发挥县级机构优势,开展定期检测。建湖县计量所定期开展工业企业、食品加工企业非强制计量器具检定,定期开展集贸市场电子秤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定期开展夏粮收购前各粮管所61台衡器强制检定,101只出租车计价器、6700只燃气表、加油站264把加油枪等强制检定,维护保障民生。建湖县质检所及时为骊麟、旭东、华展等企业开展产品检验,培训企业质检人员,服务企业发展。建湖县农检中心开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和农残定量检测、农贸市场定性抽检,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加快综合中心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建湖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已完成水电气、油漆涂料粉刷、吊顶安装、地板铺设等项目的改造,为仪器统一编号,将进入台柜安装、仪器设备搬迁、安装调试阶段,确保平台早日建成全面开放,着力提升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服务水平和运行能力。

(王志诚 李翔 毛长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