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国家质检总局长输管道检验和使用管理工作会在新疆举行

2017-06-22 14:44: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1日至22日,国家质检总局在乌鲁木齐市召开长输管道检验和使用管理工作会。会议总结全国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工作成效,研讨长输管道使用管理办法和试点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推进长输管道法定检验和完整性管理工作,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质检总局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下最大力气严守安全底线,提升油气长输管道的安全管理水平,推进改革创新,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环境,为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国家质检总局长输管道检验和使用管理工作会会场

会议邀请了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国家能源局国家石油储备中心、31个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质量技术监督局,质检总局压力管道安全技术中心、中国特检院以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兵器、大唐、中煤、中国化工、中国航油等9家中央企业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贾国栋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局长贾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自2014年10月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开展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以来,各级质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迅速行动、扎实推进,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成效显著。截止2017 年5 月底,检验有效期内的油气长输管道114779 公里,占总管道数量147653 公里的77.8%。2017年底力争实现检验有效期内的油气管道不低于90%的目标。我们要进一步巩固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成果,大力推动法定检验和完整性管理,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管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加强部门协调,构建齐抓共管、多元共治的长输管道保护和安全建管理机制,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环境。

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对质检系统今年巩固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成果的部署、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介绍,中国特检院也对压力管道安全技术中心工作和长输管道法定检验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企业对长输管道法定检验和完整性管理经验进行了交流。

新疆质监局局长张剑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新疆质监局局长张剑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他说,这次特种设备专题工作会议安排在新疆召开,充分体现了国家质检总局及有关部门对新疆质监工作的信任和支持,也体现对新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当前,新疆处在反恐怖、反渗透、反分裂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处在“三期叠加”关键时期,做好新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不仅关系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也关系到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意义更重大,影响更深远。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质检总局的有关决策部署,学习借鉴兄弟省区质监部门的经验做法,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改进和创新特种设备监管方式,完善特种设备监管机制,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加强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监管,积极主动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全面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能力和水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和国家能源资源陆上大通道,区内油气长输管道超过两万公里,占全国的1/7,为全国最多的省份。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