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鹤壁开启无纸化报检新时代 辖区众多外贸企业将受益

2017-06-19 17:05: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15日中午,鹤壁联昊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采用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顺利对一批出口美国的橡胶助剂包装完成了首单无纸化申报,这是鹤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正式启用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后的首次受理报检,标志着鹤壁市进出口货物报检正式进入无纸化时代;同时随着此单货物的顺利申报,也标志着鹤壁市成为全省无纸化报检工作率先实施的城市之一。

为进一步推进贸易便利化,优化对外经贸环境。国家质检总局推出了构建“互联网+质检”工作模式的核心内容,这也是贯彻国务院大通关建设的具体举措,旨在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的上线促使鹤壁的企业无须再往返于检验检疫部门和机构间“跑单”,而是在完成电子申报后,企业可通过电脑端或手机即时获取电子通关和证书信息,随时掌握每批货物检验检疫流程节点和监管注意事项。据测算,预计每年可为鹤壁辖区外贸企业减免耗材、人工、交通等费用约30余万元人民币,节省相应通关时间2000多天,这将对鹤壁外贸回稳向好起到积极作用。

为推动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的上线,鹤壁检验检疫局前期已组织辖区30多家外贸企业合计40余人参加了无纸化操作培训,为鹤壁辖区检验检疫无纸化的正式上线鉴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