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阿尔山检验检疫局五个“全面升级”保障口岸开关

2017-06-14 21:39: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经过6个月的闭关期,6月2日阿尔山口岸开关运行。为保障此次开关运行顺利,阿尔山检验检疫局提前制定方案,组建工作小组,划分工作内容,落实专岗专人,对阿尔山口岸检验检疫工作实现全面升级。

传染病防控、疾病监测全面升级。近期国门传染病防控形势严峻,尤其是俄罗斯炭疽、非洲猪瘟、蒙古国鼠疫、H7N9禽流感等疫情频发。阿尔山检验检疫局严抓传染病防控不动摇,全面提升口岸一线人员疾病防治知识,加大口岸生物媒介监测和医学排查、巡查力度,重拟病患转运合作机制,向过往旅客开展健康咨询和疾病防治宣传,全面筑牢口岸疾病防线。

技术规范、工作方案全面升级。针对近期各项检验检疫技术规范更新频繁,阿尔山检验检疫局局在开关前组织专人进行整理,针对不同岗位分发学习,组织口岸一线全员重点对《口岸卫生监督操作手册》、《口岸传染病排查处置基本技术方案》、《口岸核生化防控工作措施相关规范》、《口岸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预案》进行学习,落实各项操作规范,表单填写等具体内容,全面规范口岸检验检疫工作行为。

系统软件、仪器设备全面升级。阿尔山口岸开关,恰逢ECIQ系统和口岸公共卫生风险监测预警决策系统上线运行。针对两大系统的投入使用,阿尔山检验检疫局指派专员多次赴外学习,全员开展局内学习演练,确保口岸开关后相关业务开展顺利,新系统得到全面使用。同时该局全面排查口岸查验设备,维修损坏设备,补充各类易损耗试剂、防护用品、小设备等,保障全部设备的运行使用正常。

口岸能力、规范化建设全面升级。阿尔山口岸作为2017年内蒙古局确定的首批动植检规范化建设达标验收单位,阿尔山检验检疫局深化口岸能力提升,在原口岸核心能力达标和绿蕾行动基础上,针对动植检规范化建设,制定工作方案,补齐短板,规范工作制度,完善旅邮检查验设施、检疫处理设施,不断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为全面达标做足准备。

人员配备、备班执勤全面升级。阿尔山检验检疫局增设口岸卫生科专职管理口岸工作,岗位职责更加明确,协作分工更加顺畅。地方政府招聘11名事业编制人员,作为口岸业务动态保障。该局改革以往备班执勤方案,在提高口岸和局机关工作效率的同时,缩短每班周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