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检验检疫局举办第四届“质检科技周”活动

2017-06-14 21:38: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5月20日-27日,该局开展了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的“质检科技周”活动。

迅速行动、加强组织协调。一方面,及时向各分支局、办事处、直属单位下发了相关活动安排,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工作并做好活动情况统计和总结;另一方面,与城管等部门进行了沟通,为此次活动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再一方面,及时推送各项活动信息,在质检总局网站公开发布,扩大宣传面。

活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紧紧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展示质检科技成果。围绕加强“法治质检、科技质检、和谐质检”三个质检建设,突出执法履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科技引领、支撑作用,注重通过科技手段解决检验检疫工作难点和重点问题,重点展示了在科研项目申请、标准制修订、专利发明、疫情疫病检出等方面的成就,树立了质检技术执法的良好形象,增强了社会各界对质检科技能力的信心与信任。二是开展特色主题活动。通过展板、条幅、微信等多渠道、多手段在办公场所、社区、学校、超市等多范围进行了广泛宣传,积极接受群众咨询,解答关心的热点问题;进入校园讲质检科普课;派员为额尔古纳市旅游局举办的旅游技能培训班学员授课,主动为地方政府部门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三是开放质检科技资源。做好“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内蒙古局和二连浩特局技术中心分别邀请师生代表走进实验室,感受实验的奥妙,解答师生们的问题,拓宽了知识面。

通过系列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唤醒了广大群众的科学意识与觉悟,激发了他们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热情,营造了推动科技创新、普及科技知识、宣传科技成果、鼓励科技人才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