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积极应对改革与发展多措并举提升自身实力

2017-06-14 21:3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2017年,内蒙古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为适应改革与发展,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挖掘潜力,实行多措并举,不断提升自身实力。

多渠道扩展检测能力和提升管理水平。该中心进一步强化实验室能力建设,多渠道扩展检测能力范围和提升管理水平。今年上半年,首次进行了省级资质认定(CMA)评审,通过了7个大类、77个产品、3560个检测参数的资质认定,检测领域涉及食品、土壤、生活饮用水、动植物及其产品、饲料、化妆品、卫生用品等重要领域。同时积极应对国家认监委(CNCA)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对食品、农产品、动物及其产品等59个类别,共2223个检测参数的复评审以及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的第二次监督评审。至此该中心的综合检测实力和管理水平在内蒙古地区处于领先地位,具备了提供优质公益性检测供给的强大实力,提升了解决重大安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积极与知名企业联合探讨共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与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探讨共建以内蒙古自治区为中心,辐射北疆边境线及俄、蒙的内蒙古地区首家P3实验室,配合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加强在检验检测、科研与认证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政府部门提供动物卫生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技术支撑,向社会开放,特别是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技术服务、生物与新医药领域的平台建设上挖掘合作发展空间。

打造内蒙古国检技术联盟。该中心根据中央事业单分类改革和国务院检验检测机构整合的相关要求,结合内蒙古局实际,有效利用人才、技术、设备等资源和相关政策,将打造内蒙古局系统国检技术联盟,并以重点实验室为龙头,区域实验室为依托,逐步对各技术中心和实验室重点发展方向进行整体规划,持续提升自身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中心成立了“内蒙古国检科技有限公司”,逐步打造内蒙古地区检验检测品牌,大力拓展检测业务市场,提高食品安全、动物检疫等关键检测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争取为内蒙古检验检疫事业做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