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东乌检验检疫局深化“关检”合作形成监管合力

2017-06-08 23:19: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东乌检验检疫局积极推动口岸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关检”合作,以出入境旅检大厅改造为抓手,加快通关一体化建设,通过关检合作,实现出入境旅检工作的流程再造和职能对接,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和监管质量。

提升通关效能。关检合作紧紧围绕“三个一”的工作要求,依照关检职能特征,重新划分了旅检通道的功能区域,创设了三重管理模式:一、建立集中管理模式。对入出境人员实行集中申报,集中监测,集中公告,减少通关过程中的等待时间,加强通关管理的一致性和协调性;二、建立分流查验模式。对入出境人员实行人员、携带物分流监管,建立可疑人员处置区和可疑物品处置区,确保人员、携带物一次性查验,合格即通关,加强通关流畅性;三、建立综合判定模式。关检双方按照法规效力和针对内容,建立监管清单,对现场问题进行综合判定和联合执法,落实一次放行,切实提高监管效率。

加强查验效能。东乌局在关检合作中深入贯彻“三互”机制,提升把关能力,优化执法过程,有效的提高了卫生检疫查验的质量和效果:一是加强信息互换,增强监测预警效果。疫情疫病信息及时沟通、迅速防控,监管政策相互了解、及时更新,共同提高查验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加强监管互认,推行黑名单制度。关检合作强化对出入境人员的监管力度,严格查处进境非法行为和违禁物品;三是加强执法互助,完善卫生处理作用。通过关检合作,东乌局在一个月内查获并无害化处理了120公斤违禁品,工作成效显著,大大降低了疫情疫病的传入风险。

改善管理效能。通过出入境旅检大厅改造,一体化通关的管理效果明显。在有限的旅检通道区域,各项设备设施利用效能显著提升,有力的促进了核生化安全监测、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卫生监督、执法安全防护等重点工作的开展。关检深入合作也为动植检规范化建设和口岸核心能力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提升了口岸综合发展水平。通关便利性和把关有效性实现了优化管理,增强了检验检疫与海关的良性互动和协调发展,检验检疫的职能优势获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完善了监管链条的严密性和过程控制的全面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