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乌拉特检验检疫局多项措施推进节约能源资源工作

2017-06-08 23:18: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乌拉特检验检疫局认真贯彻落实“十三五”节约能源资源规划,加强内部管理,深化宣传教育,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率,建设节约型公共机构,推进检验检验事业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部门责任。该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将其纳入全局重要工作中。设立节能降耗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由财务科负责节能降耗工作的推进实施,将实现年度用水、用电、用油指标作为长期性工作任务。

二是健全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根据内蒙古局年度节能工作计划,及时制定本年度节能减排目标,拟定了《乌拉特局节能工作管理办法及考核办法》《乌拉特局废旧商品分类回收制度》及《乌拉特局资源能源计量器具管理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三是深化宣教,强化节约意识。组织能源资源管理人员参加多种培训,组织全体职工参加节能讲座,提高节能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增强职工的节能意识。每年定期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印发宣传标语,举办节能知识竞赛,调动全体职工投身节能工作的积极性。

四是细化工作,抓好节能落实。乌拉特局现已将老旧耗能设备更换为新型节能设备;已安装水表、电表,实现对办公区域、生活区域用水、用电的分户、分区、分项、分栋计量;已对院落内滴灌、喷灌管网设施进行年检维修。计划下一步将积极引进中水,力促废旧商品分类回收,推广应用新能源,创建节水型单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