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

全国中小学生“质量安全”征文绘画活动启动

2017-06-07 11:00: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唱响中国质量声音 树立学生安全意识

  全国中小学生“质量安全”征文绘画活动启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提高中小学生质量安全意识,积极营造中小学生关注质量安全的浓厚氛围,国家质检总局自即日起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组织开展以“质量安全”为主题的征文绘画活动。

  此次活动由国家质检总局主办。在“质量安全”主题下,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可以围绕质量安全伴我行、我眼中的质量、小小质量传播官、质量安全童心童行、描绘质量未来等内容进行文章与绘画创作。内容主要涉及亲历或身边发生过的如生活用品、学习用品、校车、玩具、公共设施、电梯、游乐设施、国门生物安全等质量安全事件。创作中可以结合自己的经历和了解到的事件,表达自己对质量安全的思考和理解,对质量安全的展望与愿景。

  据介绍,活动共分四个阶段进行。即日起至7月10日为征文绘画作品创作投稿阶段,7月11日至7月22日为专家初审阶段,7月22日至8月10日为入围作品网络票选及终选阶段,8月11日至9月2日为获奖作品展示及颁奖阶段。此次活动共分小一组、小二组、中学组三个组别。小一组即小学1-3年级,征集绘画作品;小二组即小学4-6年级,征集文章和绘画作品;中学组即初中1-3年级,征集文章作品。

  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可在7月10日前将作品统一发送电子版文件到yjzw2017@163.COM。邮件标题:征文(绘画)-省市-学校-姓名-年龄-作品名称。(如:征文-北京-海淀区民族小学-李明-10-质量描绘未来)

  参与者即日起可从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新华网、中国质量新闻网、“大国质量进行时”微信公众账号进入活动主题页面,获取报名表、活动详细规则及评选标准,关注活动最新进展。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